竞技风暴

实德老队员回大连过节 年轻人留在四川异地过个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3:3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因为冬训,实德队计划只放两天假,原则上是要求队员原地休整,对于很多球员来说,他们在职业联赛中将第一次不与父母一同过春节,但是很多球员选择在短暂的时间里乘飞机回大连和家人团聚。

  在还没有去蒲江之前,总经理林乐丰就说过,这个春节实德很可能要在蒲江度过。由于冬训时间短,联赛在3月就开始,而且期间大连实德要在2月中旬赴日本比赛,因此实德
原意不希望球队在成都和大连之间来回折腾。初步意见是实德队将在蒲江过春节。很早的时候,球员就惦记着到底球队放不放假,由于俱乐部迟迟没有作出放假的具体决定,是否在蒲江过节是前一段时间冬训的实德队员无法作出决断的事情,也是最让他们闹心的场外事情。

  近日球队明确了放假事宜,实德俱乐部规定球队只放假两天,2月8日和9日。由于7日这天球队最多能有半天训练,可以说真正留给球员的是近三天的时间。这个春节怎么过?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个问题开始困扰在蒲江训练的球员。

  福拉多春节游都江堰

  过春节对于福拉多来说,是一个没有概念的事情,由于他是首次来中国,只是知道中国有个传统节日春节,但不清楚过节到底有什么意义和讲究。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难得放松机会。由于球队来到蒲江之后,就一直在进行着封闭训练,除了星期六放假外,其他时间都消耗在训练场上。春节让福拉多有了两天的休闲时间,如何度过这段时间成了他们这几天业余时间研究的主要问题。由于球队很多队干和队员都离开蒲江回大连过年,只有翻译蔡盛萱老师留在蒲江陪他们,在蔡老师的建议下,福拉多和其他两个外教决定利用春节期间去成都参观都江堰。这个历史悠久、闻名中外的水利工程曾让福拉多很是神往,他甚至在训练结束的时候,询问其他队员有没有兴趣和他同往。

  坐飞机回大连去过年

  两个孩子在家等待的李明,虽然嘴上说还没有定怎么过春节,听候俱乐部的安排,但私下里他还是袒露希望能和孩子一起过年的想法。如实德队员够买到机票的话,他们就可以在7日的晚上返回家里,这样可以和家人度过大年三十,虽然初一下午就得往回返,但能和家人一起过节,是很多结了婚的球员的主要想法,特别是有了孩子的石磊、李明这种想法很强烈。据记者了解很多球员都是这样想的,他们几天前就担心能否买上机票,“如果能回去的话,还是尽量回去过年。”很多球员认为,如果能挤出三天时间,而且能够买到机票,即使花两天时间在路上他们也打算回大连过年,“就是图个团圆,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春节的认识加深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嘛。”翟彦鹏小时候就在八一踢球,由于北京离他老家保定很近,因此他的春节几乎都是在家里过,今年甚至为这个问题犯了。

  昨天晚上记者了解到,很多老球员都选择了回大连过节,他们甚至已经拿到了明天下午的机票。“大部分老队员都选择了回大连,毕竟时间还来的及,只不过是过年的成本增加了,来去三四千的机票钱花进去了。”一位老球员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实德队回大连的球员原先买的是从北京经停的机票,幸运的是,他们改签到一个直飞大连的航班,这样他们可以在路上减少至少3个小时的时间。到昨天晚上,已经买不到回大连的机票了。有的人也想回去,但是犹豫让他们丧失了机会,没有票只能留在蒲江了。

  留在四川异地过个年

  其实在几天前,很多球员都计划在成都过节。

  体能测试后,王圣就已经让妻子准备来蒲江过年,当时他在电话里一直在嘱咐让妻子准备好带来的东西“我的大衣带来吧,蒲江有点冷啊。”刚刚和女友登记的胡兆军也准备让女友来蒲江。“父母年龄大了,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他们无法过来。”为了让这个春节能过得充实。胡兆军计划和女友利用春节放假的几天时间在四川旅游,那几天他一直向记者打听有那些旅游景点值得观光,怎样租车,如何安排行程等问题。“要利用好这段时间,不能回家也要过个快乐年。”甚至很多球员要到成都去,有找朋友的,有找亲戚的,“反正不想呆在基地。”王圣当时说:“现在的最初想法是,找几个朋友唱唱歌,热闹热闹。”成都是个不错城市,很多球员可能选择在成都过节,“成都吃的玩的都很多,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过节地方。”几天前胡兆军对记者说。

  就在他们正为蒲江春节筹划的时候,情况发生了变化,由于大批老队员都选择飞行过节,这些原定在浦江过节的人开始动摇了,他们开始纷纷放弃原来的计划,选择回家过年。昨天胡兆军已经决定回去了。

  但是,还是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几乎都选择了留在蒲江,他们不但兜里的钱不多,而且在成都朋友也不是很多,因此他们决定在蒲江基地过节。“梯队的、女足的,大家都在一起过节也很快乐啊。”杨坤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球员很难过正常人的生活,在基地过节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