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地军团抢滩武汉 裴恩才不当和事老:谁有能力谁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12 武汉晨报

  马成、杨昆鹏、黎梓菲、邸佑、姜涛和王宇六人,再加上刚加盟的孙锋和张辛昕,武汉队今年的外地球员一下子达到了八名。外地球员的“入侵”,不免对武汉本地球员的“饭碗”造成了威胁。昨日据裴恩才透露,这八人,有五六个能作为打中超的主力。

  “入侵者”誓争主力

  作为一个背井离乡的球员,在异地踢球,当然不希望坐在板凳上,张辛昕对此深有体会,“去年我在深圳一直都打替补,真的过得很难受。”记者问他,来武汉是不是因为能打上主力?张辛昕答道:“能否打上主力还不知道呢,一切听教练安排。我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争取成为主力。没球踢的日子,那可不是滋味。”

  孙锋是裴恩才昔日的得意弟子,他的实力也是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我还没想过主力位置的问题呢。”孙锋很自信,“肯定能争取上主力啊,我会踢好中超的,因为我还想进国家队呢!”

  “守卫者”心态平和

  与“入侵者”的“嚣张”相比,面临位置危机的武汉球员则显得有点“与世无争”。左边前卫位置上,吴鹏将面临张辛昕的有力挑战,吴鹏说:“竞争也无所谓啊!他(张辛昕)有他的特点,身体和速度不错。不过,我也有我的优势。”

  吴鹏的技术和灵巧,的确是他手中的王牌,他跟张辛昕有得一争。相比之下,老将方力的日子就不那么轻松了,孙锋的边路能力不逊方力,但方力对竞争也是看得很淡:“谁打主力都不要紧,只要球队打得好就行了。球队需要我时,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老裴不当“和事老”

  “没有竞争,哪来的进步啊!”裴恩才一直很满意队里的竞争氛围,“让他们去争,甭管是哪里的球员!”

  记者问,外地球员跟本土球员争饭碗是否会影响队伍团结?裴恩才说,现在足球都走向国际化了,也不存在什么外地本土的说法,“谁能为球队作贡献,谁就是英雄。”

  裴恩才一直认为,武汉队去年冲超成功,就是因为球队很团结,大家拧成一股绳,一鼓作气的结果。“今年的人员变动较大,竞争肯定也比去年大。”裴恩才说,“当然,竞争也要在不产生矛盾的基础上。”

  裴恩才特意强调,希望媒体不要刻意渲染“外地本土之争”,裴恩才开玩笑地说道:“我也是一个外地人嘛!只要球队能出成绩就行了!”

  最后一练又现“魔鬼”

  裴恩才的“魔鬼训练”又来了!不过,昨天享受这一待遇的是郑斌、马成、孙锋和江晖四人。

  昨天是武汉队在海口的最后一次训练,本以为会轻轻松松地收场。但裴恩才却使出“杀招”:郑斌、马成、孙锋和江晖,这四个没有经历“魔鬼训练”的队员,在最后一天要体验一下。上午,裴恩才亲自督军,四人在球场上完成了近1万米的变速跑。

  裴恩才解释说:“这四人都有实力踢主力,但他们的体能状况还很差,不下点‘猛料’,联赛时肯定撑不住的!”初尝“魔鬼训练”滋味的郑斌表示:“这种训练方式太狠了,比以前在深圳时还要厉害,不过为了联赛,也只有咬牙坚持了。”

  海口春训走向冷清

  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春训结束时间。在海口集训的14支球队已陆续撤离,一年一度的海南春训正式收兵。

  今年一共有武汉队、山东鲁能、上海九城、南京有有、辽宁、陕西国力、吉林延边、上海中邦、浙江绿城、北京现代、长春亚泰、沈阳金德、天津泰达、上海中远14支球队分散在海南的6个基地进行冬训。

  “双冠王”鲁能泰山队是最早离开海南的,他们1月26日就到广州参加YOYO体测,2月1日前往塞浦路斯进行三周的拉练。北京现代队将在今晚回到北京,放假过年。上海中邦则在明天撤退。武汉队由于机票紧张,今明两天,分两批飞回武汉。

  最近几天,队员们都出去大采购,椰子、青枣、芒果等海南特产成为他们的首选,“就要过年了,带点礼物给亲戚朋友”。(见习记者李炜海口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