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冠名仍无着落 2005赛季可能要“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2:00 齐鲁晚报

  “如果今年上半赛季都无法将中超冠名权卖出,那今年的中超冠名权就不会找到买主了。”2月4日,中国足协召集各俱乐部老总在大宝饭店举行的商务会议中,副主席南勇如此沉痛地宣布。

  足协赔本大倒苦水

  按照去年底足协下发给各俱乐部的一张中超收支明细表,足协将上赛季中超的收入估算了1.3亿元。但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上赛季中超的到账款仅有6500多万元。南勇向老总们算了一笔账:扣除俱乐部的分成以及各项必要的开支之后,上赛季的中超实际上是入不敷出。足协垫了200多万元,福特宝公司也垫了300多万元。

  中超冠名仍无着落

  虽然近期关于各大企业想要赞助中超的传闻此起彼伏,但南勇公开向老总们表示,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中超的冠名权仍然没有着落,中超今年的“钱途”非常不理想。

  南勇表示,如果到中超规定的开赛时间,中超的冠名权仍未卖出的话,那今年的中超就将“裸奔”,在没有冠名的情况下仍然会正常开战。同时,中超会边打边寻找赞助商。但如果上半赛季结束,冠名权仍未售出,就不会再继续出售,而维持联赛运行等各项正常的开支,就只能依靠场地广告牌等微薄的收入。

  徐明牵头商务开发

  中超商务开发小组的成立已势在必行。昨天南勇宣布,将由实德总裁徐明牵头,成立一个中超商务开发小组,在搞好本赛季经营开发工作的同时,全力筹建中超有限责任公司。

  商务开发小组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寻找一个中超的总赞助商,同时抓好场地广告出售等相关经营开发工作。足协也鼓励各俱乐部推荐联系赞助商,并制定了一个4500万元以上提8%、8000万元以上提15%的奖励政策。

  两家企业正在接洽

  中超商务峰会虽然就新的商务方案讨论得热火朝天,但实际上新的方案只是足协的“垫底”备选,真正的首选还是由福特宝公司找到新的赞助商。从目前的进程来看,三星和花王都对中超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昨天,一位福特宝公司的人士介绍说:“虽然距中超开赛的时间比较紧,但还是有企业对中超感兴趣。三星公司去年也参与了赞助中超的竞争,现在,他们对中超的热情并没有减退;另外,日本花王公司也表露了赞助中超联赛的意向。目前,福特宝已经与两家公司展开接洽,预计春节后会有结果。如果最终没有谈妥,那么会上讨论的中超商务方案将用来救急:成立中超商务小组由福特宝牵头,冠名权交给俱乐部自己经营,俱乐部推荐赞助商等,哪条可行就将采纳哪条,总之不能让中超联赛断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