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重开现代动力足 国安球员理解力强于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8 北京青年报

  海南春训今天结束,北京现代队主帅沈祥福并没有因为全队今晚回京而给队员“开恩”,白天仍然安排了正常训练,用他的话说:“联赛时间紧迫,我们现在是只争朝夕啊。”

  沈祥福重拾国安教鞭后,做的最多的一项工作就是向队员灌输他的战术思想。“经过这些年的磨炼,我对足球的认识也有了很多改变,所以我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让队员们理解我的思路———强调整体,从防守做起,再积极进攻。”沈祥福解释说,“1998年我执教
国安队时,一开始也主抓防守体系,对站位乃至防守动作都要求得比较死。但时代在变化,我的思路也在朝着更深的方向发展,现在我最注重的是提高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希望他们学会比赛,在比赛中的应变能力更强。所以现代队目前的训练,球员个人技术动作的频率在加快,在与实战相关的细节上我也强调得很多。球队的实战能力的提高,与教练认识能力的提高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如果这支球队的能力还停留在1998年,那只能证明我执教的失败。”

  沈祥福认为这支现代队正处在上升势头,而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球员们理解他战术意图的能力普遍不错。“像徐云龙陶伟、隋东亮这些年龄稍大些的队员,他们对战术的理解就比较轻松,而像杨昊、杜文辉这些1983年出生的年轻队员,他们在训练中也比较爱动脑子。综合来看,目前这批现代队球员的理解能力比我带的那支国奥队球员要强一些,我相信今年大家会看到一支有所变化的现代队。”他说。

  现代队回京后的几天仍将坚持训练,春节假期实际上只有大年初一一天。大年初五,现代队将飞赴新加坡参加邀请赛。沈祥福感慨道:“时间不等人啊,现代队目前的训练氛围很好,但要想在联赛中取得佳绩,该练的还很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