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可汗球迷风雨无阻只因爱:远征客场 辛酸多于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2003年11月22日是申花客场挑战北京现代队的日子,在工体的看台上有那么一小片白,虽然不起眼但传出的为申花呐喊的声音却异常响亮,他们便是从上海出发的43名可汗本地会员加上从全国各地赶到北京的约一百五十人的可汗外地会员。在这些忠实球迷的背后藏着不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可汗的这次北京之行在比赛前很久就开始策划了,也得到了申花俱乐部的首肯。当
大家安排好所有行程、定好机票酒店之后,俱乐部在比赛前一周通知可汗说“不许去”。“当时大家都傻了,我们之前所有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吗?”最后考虑到那些从各地赶去北京的申花球迷的安全和快乐,大家一致决定必须去。在俱乐部不提供分文资金后,可汗自筹钱款;提出“不许以球迷的身份去”,可汗就跟旅游团进京。

  在京沪比赛的过程中,全场球迷的京骂引不起可汗的半点兴趣,大家自始至终都全情投入地为申花加油。但是令大家心痛的不是申花最后的输球,而是赛后球队无人向可汗投以谢意便大迈步地朝场外走去。见此情景,看台上的可汗球迷们抱头痛哭,认识的不认识的,上海来的各地来的,男的女的都伤心不已。去年年初的A3比赛时,在最后一场申花队与韩国城南一和队的比赛结束后,当可汗球迷看到城南一和队的队员们来到他们的看台前排好队集体向他们致谢时,大家不得不感叹韩国球员的高素质。

  在可汗从北京回来后,有媒体抖出了一位可汗的小球迷在工体被自己人打耳光的事件,对可汗的影响很大。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这位小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去场外上厕所,当看到迎面走来的北京球迷时,他脱口而出一句京骂,结果边上的另一位可汗球迷随手撂了他一下,示意他闭嘴。“我们这次去的一半左右是女会员,还有不少学生,所以在去北京前,老大再三关照不要去惹事生非,一定要低调。我们是球迷,是去看球,为申花加油的,不是去打架的。”当时在球场上被几万人指着骂的时候,可汗没有理过一句,现在却在“人身安全”难保的情况下挑衅别人,边上的球迷当然急。所幸北京球迷并没有理睬身着便装的他们,他们也得以“全身而退”。对于某些人就此事给出的嘲讽,可汗球迷们也都一笑而过。

  作者:实习记者 刘晓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