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初差点成为一家--可汗球迷谈与蓝魔合作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可汗比蓝魔晚一年出现在虹口足球场。而事实上,可汗的出现拜蓝魔所赐。

  “当初在虹口看到蓝魔的出现,我们这些爱申花的球迷都很兴奋,由于我们的网站在早几年已经存在,所以我们想和蓝魔合作,我们搞网站,由他们负责具体的球迷工作。可惜在长时间得不到蓝魔的答复之后,我们才决定自己成立球迷会。”至于双方合作失败的原因之一,便是两者在看申花比赛时,该身着何种颜色的球衣上有的巨大而不可调和的分歧。
蓝魔之所以被称为蓝魔就是因为他们在虹口为申花呐喊时身穿的那袭蓝衣,而可汗信仰的是白色,让这群穿惯白色球衣的球迷改穿蓝色球衣就等于是让他们否定自己。

  虽然在着装方面意见不一,但各个球迷会支持申花的心却是一样的,大家也是因为对申花的爱才聚集到虹口来。不过有些时候,可汗在球场内表达自己对申花的“爱意”时,显得不是很“狂野”。

  在去年的联赛申花队主场与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中,虹口足球场内对李毅和健力宝队不满的骂声从比赛开始一直持续到球员退场。在比赛过后的第三天,上海市球迷协会召集各球迷会负责人开会,对申花蓝魔球迷俱乐部以及申花大学生球迷会给予了通报批评处分,并取消了上述二个球迷团体本场“文明球迷拉拉队”评选资格。可汗是当天唯一被市足协官员点名表扬的球迷组织,对此可汗负责人谦虚地说:“我们还是要引以为戒的。”

  在可汗的官方网站的首页上,有这样一段话:可汗倡导文明看球,并致力于营造一种积极有序而不失热烈激情的球场氛围。

  虽然多年来,可汗球迷会得到的球票每个赛季都在不同的看台,但上海市女子球迷会却是一直跟着可汗“搬家”的。由于可汗的男孩子多,所以不少原先加入女子球迷会看球的美眉们渐渐地都跟着男友们“叛逃”到可汗球迷会了,以至于一次可汗的某负责人向女子球迷会的负责人提议:“你们也不要招募会员了,统统加入我们可汗球迷会,反正最后都是要到我们这儿来的。”一席话说的美眉负责人咬牙切齿,“哎,谁让我们是‘女子’球迷会啊,只有女孩子才可以加入。”一时成为笑谈。

  作者:实习记者 刘晓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