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亏损2000万引发波澜 赞助商欲起诉足协要求赔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6: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由于出现了罢赛、“假赌黑”泛滥等诸多问题,而最终又取消了中超元年的降级制度,中超联赛上赛季亏损2000万。在普遍不满的声音当中,一些赞助商拒绝向中国足协支付剩余赞助款项。不仅如此,更有些赞助商已经准备好起诉中国足协违约,要求他们赔偿损失。

  在赞助商们拒绝为中超元年埋单的

  情形下,中国足协去年最终结算的时候亏了2000万。早在去年中超开赛之前,足协向12家中超俱乐部承诺,每家将得到600万的分红。可是在中超元年足协和中超俱乐部屡次撕破面皮之后,最终足协只是在今年元旦的时候向每家俱乐部账户中打了300万元,这种做法让12家中超俱乐部不满,北京国安的罗宁称:“现在足协仍然将问题向俱乐部身上推,可是他们欠着俱乐部的300万估计是很难到位了。”

  与俱乐部对足协不满对应的是,联赛的赞助商同样非常不满,他们的不满不仅仅体现在不肯给钱上,有些赞助商已经准备将中国足协推上法庭。在他们看来,由于足协的工作不当,造成了联赛形象不佳、球市低迷,这些对于他们的投入都有着非常不良的影响,这是中国足协因为管理不善而违背了签订的合同,因此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法律手段,让足协赔偿损失。(白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