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的辽小虎更加凶猛 练习赛一场伤了泰达4员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35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教学比赛的价值和意义到底有多大?作为主教练,刘春明自然希望能通过这种对抗性更高的方式,进一步磨合技战术、确定主力阵容,但也正是由于对抗性的提高,难免会加大队员受伤的几率。果然,在昨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就新增了4个伤号,不过幸好他们的伤势都不严重,也不会影响随后进行的训练和澳大利亚拉练。

  昨天比赛中最先受伤的应该算是卢彦,他在刚刚开场不到20分钟时,就被对手从背后狠狠地冲撞倒地。刘春明见后也有些着急,马上让队医进场查看。在卢彦双手抱着脚踝时,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迅速跑过来,低头询问了一下,同时也算是为队友的鲁莽举动表示歉意。

  虽然这次伤害并没有给卢彦造成太大影响,但由于他一直担任主力左边前卫,身体也有些疲劳,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他感觉右大腿肌肉有些拉伤。于是他马上将此汇报给刘春明,教练组也为了避免出现伤病影响此后拉练集训,中场休息时就将卢彦替换下场了。

  刘云飞是昨天第二个受伤的队员。在比赛进行到30多分钟时,辽宁队快速进攻到禁区前沿,刘巍头球解围未能顶远,被对方前锋截获后形成单刀,刘云飞出击用左腿将对方射门挡出,但在那一瞬间他的重心完全倾斜到右侧,右脚踝支撑不住重重地扭了一下。

  刘云飞坚持到上半场结束才找到队医治疗,队医迅速为他进行冰敷,即便如此,20分钟之后脚踝还是已经肿胀起来,于是两名队医只能给他的脚踝裹上厚厚的绷带。躺在草坪上的刘云飞说:“当时要不是我用手撑了一下地,我这脚踝非得折了不可。你想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右脚上了。太悬了,太悬了。”刘云飞一个劲地后怕着,其他队友却和他开着玩笑,大家都羡慕地说道:“这下你可好了,可以不用去澳大利亚了,在家过完年等伤好了再去吧。”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表现很积极的张树栋跑到刘春明面前,一边手扶着大腿后侧,一边皱着眉说:“刘指,我好像拉伤了,能换人吗?”“怎么回事,你再坚持一会儿。”刘春明听后也觉得很是为难,因为当时他已经换上了试训外援米基奇,而张烁在周二晚上突然嗓子发炎,一度甚至失声,周三中午队医不得不带着他到海口市区的一家医院输液。比赛前张烁还没有康复,连说话都很困难,原本教练组并未计划让他出场,但现在被形势所迫只能换上这唯一的,而且还有病症的前锋了。“张烁,你能打吗?只要坚持20分钟左右就行了。”刘春明在得到张烁肯定的答复后,马上做出了换人调整。

  韩燕鸣是作为首发前锋登场的,也是几名伤号中下场最晚的。比赛重新开始不久,辽宁队外援雷米多次侵犯韩燕鸣,但最严重的一次是来自一名年轻队员,当时韩燕鸣在禁区内已经将球传出,但还是被对方重重地踢倒。在连续三次被对手侵犯后,刘春明用后场队员王磊将其换下,“这那行啊,这根本就不是踢球了。小燕体测还没过呢,要是再受伤了可就麻烦了。”换人时刘春明这样对其他教练说着。下场后韩燕鸣立即对大腿进行冰敷,“要不是考虑到还得补测,我跟他们没完!”小燕很是不服地说。

  □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