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辽宁球员享受“快乐足球” 场上场下玩笑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30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最后一场比赛真的让人感受到了“快乐足球”。赢球的一方心情固然舒畅,而失利的一方也没有丝毫低沉。比赛进行当中,场上场下就几乎从未中断过笑声。

  上半场比赛,担任主裁判的辽宁队一位教练放过了自己队员在禁区内的犯规,尽管
被推倒的张树栋一个劲地示意点球,但比赛还是在进行着。自幼从辽足成长的王霄笑着对那位教练说:“你这也太黑了吧,多明显的点球你都不判!”“谁说是点球,刚才你们还手球了呢?”那名教练反击着。尽管当时场上比分0:0,但两个人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争执神情。

  坐在场边的天津队教练和替补队员们,距离辽宁队右边路非常近,而这一区域正是老帅王洪礼的儿子王亮的攻防通道。辽宁队外援后卫雷米一次后场传球失误,将球直接踢向坐在草坪上的张恩华,后者抱住球后故意问辽宁队球员:“你们这是干什么?我不上场还踢我?”正在他身边的王亮大笑着说:“你们不是老乡吗?”他刚说完大家并没什么反应,但旋即就爆发出一阵狂笑,因为包括张恩华在内的所有人都明白:王亮在讽刺张恩华皮肤太黑,好像与雷米一样都来自非洲。

  同样是上半场,卢彦在掷界外球时与队友出现失误,当他要将球掷给吴伟安时,后者突然加速跑开了,卢彦的界外球也直接投给了对手。中场休息时两个人互相挤兑着,“你跑什么?晃死我啦,胳膊差点脱臼。”卢彦故作气愤地说,吴伟安不得不连声道歉。

  玩笑一直在开,笑料一直不断。由于与天津队中的很多人都是老相识,因此肇俊哲一直是大家开玩笑的重点对象。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辽宁队防守动作越来越凶狠,尤其是雷米多次背后铲球,将天津队球员放倒。场下的刘云飞大声对肇俊哲喊着:“你告诉你们队员,动作小点。听见没有,你不说的话我把你头发都给剪了!”憨厚的小肇不好意思地冲这边笑笑,突然双手捂住了头发,逗得双方队员一阵爆笑。

  比赛行将结束前,卢彦小声对刘云飞说:“肇俊哲太能跑了,他怎么就不累呢?”“他没肺,根本不用呼吸空气。”刘云飞连想都没想就如此回答道。他们周围的一些人听后也都认为,这个解释才最“真实”。

  一直没有上场的张恩华低头看着报纸,不时抬头关注一下比赛,突然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举着报纸对肇俊哲喊着:“小肇,你又上报纸啦!他们说你降薪40%,是最大受害者!”一句话噎得肇俊哲无言以对,他又能在队友和教练面前说什么呢?没过一会儿,迟荣亮这位昔日国奥队友又发难了,“小肇,你怎么还不下去啊。队长就得一直踢完啊?”“没办法,谁让我们队里没人了呢。”肇俊哲羡慕地看着半场时就被换下的老亮。

  不过玩笑归玩笑,比赛结束后,肇俊哲主动走到于根伟面前致以问候,稍后在和刘云飞的单独聊天中,两个人也没有了刚才的嘻嘻哈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