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方队员无心练战商量回家过年 泰达2-0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23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昨天下午是天津队在海南冬训期间最后一场比赛了,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也是主教练刘春明最看重的,在比赛前三天他就反复告诫队员:“一定要打好比赛,从结果上说就是必须赢。”

  而天津队的确以2:0战胜了对手,并且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如果再算上担任主裁判的辽宁队教练漏判了两个点球,将米基奇的进球错吹为越位,天津队的2005年冬训应该以一场大胜作为终结。不过也许是周六全队就要回家了,从教练组到队员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放松,辽宁队也同样如此,无心恋战的双方轻松但沉闷地在阳光下跑了90分钟。

  昨天的比赛在3:30开始,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与辽宁队的教学赛是在对方的集训基地桂林洋,距离美兰基地只有20分钟的车程,这也让大家省去了1个多小时的路上颠簸。不过即便如此,天津队还是在2点钟刚过就登上了大巴,教练组因为看重这场比赛,所以希望队员们能充分热身,做好一切准备。

  在天津队抵达赛地后,却发现这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影。看到时间尚早,张恩华、刘云飞、田旭、何扬四人玩起了抢圈游戏。此时教练组成员一直在催促着其他队员换好服装,做好准备工作。2:50,天津队开始在托马斯的带领下进行热身活动,眼看着时间在一点点推移,但对手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几名教练也有些纳闷,互相询问着到底怎么回事。一会儿,托马斯找到刘春明问:“他们是不是忘记了比赛时间?到时他们不来怎么办?”刘春明连忙笑着说:“放心吧,不会的。”其实去年天津队海南冬训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与辽宁队,也同样是这片场地,而对手也同样是姗姗来迟,只不过这一次辽宁队迟到得有些太晚了。

  直到距离比赛开始还有20分钟,辽宁队一行终于出现了,张恩华、刘云飞和肇俊哲嘻哈地打着招呼,王霄由于也是从辽宁青年队中走出来的队员,因此他与徐亮等老队友们也格外亲热。

  由于时间已晚,彼此只是简单地寒暄过后,比赛在3:36时开始了。开场后双方都没能占到什么便宜,虽然两队都显得不是很兴奋,但辽宁队凭借身体优势一度把握了场上形势,攻势也明显强于天津队。“看来大伙儿都没什么精神啊,都是为了限薪发愁呢。”几名教练和俱乐部副总穆建新开着玩笑。“周二时大家训练时还有说有笑的,可周三上午一开完限薪会,下午训练时他们就都没话了,现在比赛时也是无精打采的。看来他们是真着急、真上心啊。”几位领导轻松地聊着天,场上的形势也渐渐趋于平衡,尤其是韩燕鸣的几次直传制造出一些机会。

  本场比赛是刘春明在三场教学赛中呼喊场上队员次数最少的,除了上半场中他向队员提醒了几句要保持精力集中外,再没有其他的举动,甚至当时他还对场上队员开玩笑说:“脑子里别光算计着合同,先踢好这场球。”中场休息时刘春明也没有进行特别的部署,只是让于光、曹阳、王军、迟荣亮、卢彦等几名主力下场,也并未向替补队员进行太多的讲解、布置。

  凭借上下半场韩燕鸣和沃基克的进球,天津队以2:0获胜,从结果而言的确已经完成任务,但比赛过程无法让教练组满意。刘春明认为本场比赛如同一堂战术演练课,而另一名教练则更严厉地说:“两队踢了一场让人看了想睡觉的比赛。”

  很多队员在返回美兰基地的大巴上兴奋地叫着,因为一个月的冬训终于马上就要结束了,尽管回到天津后还需要继续训练两天,但那毕竟是在自己家门口,“感觉也不一样啊。”几名队员还商量着回家后赶紧买些鞭炮、礼花,在除夕夜痛快一番。□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