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总冠名可能打白板 商务开发小组急盼新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2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在西门子公司退出赞助中超联赛后,尽管外界对新赛季中超总冠名的猜测存在多种版本,且大多数媒体报道足协将拆分或下放联赛冠名权,然而根据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组织的14家中超俱乐部代表召开的中超商务开发会议上了解到的准确消息,中超商务开发会议根本没有讨论该种方案,足协的态度很明确:中超总冠名权不容“瓜分”,如果没有合适的冠名企业,2005年赛季将取消总冠名。

  没有冠名商可能放弃总冠名

  西门子的突然退出打了中国足协一个措手不及。然而,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也不愿放弃中超的总冠名权,将联赛经营权拆分或下放到俱乐部。在昨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甚至表示:如果实在无法找到合适的冠名商,那2005年中超联赛将放弃总冠名。

  在昨天的会议上,对于外界传言的拆分和下放方案,中超商务开发会议根本没有涉及。据了解,南勇在会上首先对2004年中超联赛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然后对新赛季这次面临的危急形势进行了说明。对于目前最关键的中超总冠名问题,南勇表示中国足协已经组建中超委员会商务开发小组,负责此方面事宜。

  原计划在2月25日才正式成立的中超委员会商务开发小组,在目前的紧急形势下也只能仓促上马。据了解,目前商务小组寻找新赞助商的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具体操作由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瞿郁明牵头。而根据中国足协的建议,希望商务小组将尽最大努力寻找总冠名企业,但不考虑大幅度降价甩卖冠名权,但如果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依然无法找到合适企业接手,那足协可能取消2005赛季中超总冠名。

  中超公司最早本月中旬成立

  尽管足协组建的中超委员会商务开发小组的工作方针已经确定,然而它毕竟只属于中超公司的过渡机构。由于中超联赛即将打响,在缺少联赛总冠名企业的情况下,足协也加紧了组建中超有限责任公司的步伐。

  根据足协的打算,即将成立的中超有限责任公司将由中国足协和14家中超俱乐部共同参股、共同经营,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人民币;中超公司成立后,中国足协将占20%的股份,其他14家俱乐部占有剩余80%的股份,每家俱乐部投资11.4万元左右;中超公司组建后将成立董事会,各中超俱乐部选拔一名负责人进入董事会;2006年中超队伍扩大到16支时,俱乐部董事名额也将增加到16名,俱乐部所占有中超公司的80%股份也将进行重新分配,由16家俱乐部平摊(每家10万元投资);董事会正式成立后,将由各董事负责推荐一名总经理,全权负责中超公司的运作。

  据悉,在组建方案已经敲定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将在近日正式开始中超公司组建的实质性工作,如果进展顺利,全新的中超公司将有望在本月中旬正式开始履行自己的权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