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场下引援精彩收官 场上“杀敌”只待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1:58 武汉晚报

  扳着指头数数,明天就是武汉队到海口春训一个月的日子。一个月前,对于俱乐部方面在内外援引进上默默无闻,媒体多有微词,而一个月后,5名内援,两名外援均已帐下听令,不得不说,在“引援战役”中,武汉队这支中超新军打了一场漂亮仗。

  内援:陈旭东老谋深算

  

  nbsp; 作为一直中超新军,内外援引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去年中甲联赛结束后一个多月俱乐部方面迟迟没有动作并非无所事事,而按总经理陈旭东后来的话说叫“谋定而后动”,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要抓得住。可以这么说,尽管从2000年到2004年在国内二级联赛滚打了5年,陈旭东在国内足球圈里的资历和老谋深算是不容小觑的。

  赴海口春训的前一天,孙峰到球队报到,揭开了内援引进的序幕。而在此前一周,陈旭东秘密前往深圳,就郑斌和张辛忻的转会和深圳俱乐部达成了一致,于是在球队抵达海口后不久,郑斌、张辛忻报到。就整个内援引进计划来讲,孙峰和郑斌的顺利加盟决定了大头朝下的态势。江晖是武汉队多年来希望得到的人物,其报价一度达到280万,但最终仅以40万的价格加盟,谈判桌上的技巧居功至伟。至于小将周毅,去年底已经在武汉队试训,最终加盟没太大难度。

  “今年的球员市场是买方市场,不用急。”也许正是因为看准了局势,陈旭东的出手才总不落空。

  外援:庞贝尔终获信任

  从2001赛季到2004赛季,庞贝尔这个陌生的名字逐渐被武汉球迷所熟悉,从杰佛森、莱昂纳多到威尔、文森特,前前后后,巴西经纪人庞贝尔已经为武汉提供了8名外援。今年,武汉队上周刚刚引进的两名外援比尔、吉奥森又是出自他的门下。

  说起庞贝尔,这个巴西老外也真有股子“傻”劲,前3年他给武汉队提供的外援里,罗德里格、杰尼尔森表现还算不错,但也不是那么耀眼。尽管如此,庞贝尔并不放弃,直到威尔的出现,他终于获得了俱乐部和教练组的认可。这次他把比尔、吉奥森的比赛录像带到海口,教练组一看就立刻表示很理想,俱乐部也在之后不到10天的时间里和他签定了外援转会合同,不得不说,如果不是4年多的苦心经营,一个外援经纪人无论如何得不到这样的信任。庞贝尔曾说过,他在2004年之前在中国只有武汉俱乐部一个合作伙伴,他希望通过在武汉的工作来为自己在国内打响信誉,他还表示今年希望能在武汉俱乐部技术部担任一个小差使,目前俱乐部也正在考虑。

  磨合:裴恩才面临考验

  招兵、训练、上阵,三部曲的头一部,俱乐部方面的工作结束了,而留给主教练裴恩才的就是训练和磨合这些新弟子,使他们的个人能力融入到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中去。年初三开始的广东集训将是裴恩才在联赛前最后的练兵期。

  外援比较简单,既然通过录像就一眼看中的,个人能力和磨合能力都不会差到哪里去,除非是当初看走眼了,否则外援的主力位置会比较固定,无须多费脑筋。

  5名内援就比较复杂了。孙峰在左路要和方力竞争,郑斌从左前卫改打前腰是否能够胜任,张辛忻在后卫线上能否挑得起大梁,这样李昊才能被毫无顾忌地推到锋线,至于江晖,除了守门员,哪个位置都能打,怎么安排也是颇费脑筋。海口春训中,因为伤病而耽误的对抗训练必须在广东集训中完成,主力阵容该如何确定,裴恩才面临考验。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