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感慨中场商务难关:赔惨了 今年肯定亏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1: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2005赛季中超,面对主赞助商西门子退出的尴尬,辽宁等几家俱乐部赞助商也纷纷退出。在中超商务面临难关的时候,金德俱乐部也颇多感慨。

  金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感慨道:“联赛还有不到30天就开打,而且马上要过春节,让我们上哪儿找广告商去?况且今年又不降级,联赛还没开始,各家就都明白今年场地广告和球票收入肯定要亏不少。”

  在1月25日的中超商务开发会上,足协还信誓旦旦地保证西门子将继续冠名联赛,可几天的功夫,西门子就宣布退出了,这令各俱乐部也感到措手不及。“都这会儿了,主赞助商还定不下来,各俱乐部也没时间去拉广告呀。”金德这位高层说,“企业一般都是在年底定广告投放计划,年初该签的都已经签完了。除非俱乐部跟广告客户有特别铁的关系,说拉来几天之内就能拉来,否则根本没戏。就拿金德主场球门两侧的9面广告牌来说,去年大都卖出去了,可今年到现在还空着不少。按常规春节后签约的可能性极小,所以我们必须在春节前多跟企业洽谈,尽量多搞定,毕竟节后还得留出10天的制作时间,别忘了联赛3月5日就开战了。”

  今年没有降级,对球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金德早已做好了球票亏本的准备,“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大家都清楚,再加上不降级,票房收入就更无法保证了。现在没主冠名商,足协连球票票样都拿不出来,我们也没法去拉球票广告,所以今年各家俱乐部在球票收入上赔得就更惨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