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效瑞身心疲惫:有时很无助 转会只能等待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报道 “在转会问题上,球员有时真是显得很无助!”张效瑞3日晚无奈地说,“我现在所能做到的就是好好训练,保持好竞技状态。”

  TITAN最近被转会的事情闹得很心烦吧?

  张效瑞:说实话,我现在心情已经平静很多了。现在回想起来,心情最不好的时候
是上月底在YOYO体测没有过关后。我在体测开始前就已经听说深足正在跟周挺接触,我也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紧接着在下午的测试中,我在马上就要结束测试时被判抢跑犯规而被罚下。我当时觉得自己真是点儿太背了。要知道我以前跑YOYO从来没有像这次那样轻松。你也知道的,我原来体能不好的时候,哪还有体力在最后关头抢跑呀。

  >>那么现在你自己判断转会深圳的可能性还有多大?<<怎么说呢,我感觉难度是越来越大了。今天,回到深圳的朱指导(指朱广沪)也和我聊到了转会的事情。他告诉别太着急,大家还都在帮我想办法。我也知道大家都在为我着急。我现在才真正感觉到球员在转会中的无助。我现在也只能好好地训练,保持好自己的竞技状态,等待结果吧。

  >>谈到竞技状态,你近两个赛季因伤几乎就没有在绿茵场上露面。脚伤为什么恢复起来这么慢呢?<<我的脚伤可是老伤了。说实话,我都不好意思提它啦。现在想起来,当年我真不应该同时给双脚的脚踝做手术。其实很多人都劝我,如果这样做的话,术后的恢复会很困难。可是当时我太性急了,我太想回到绿茵场了。现在来看真是欲速则不达。

  >>那么现在呢?脚伤还在困扰着你吗?<<现在终于好了。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就每天都请一名老中医为我的伤处以按摩的手法进行恢复性治疗。每天一次,每次两百块钱,我一直坚持治疗了三个月。治疗效果非常好。以前我进行训练的时候,都给脚踝绑上厚厚的绷带。现在好多了,我也开始找到了在绿茵场上带球过人的感觉。我一直说只要能够摆脱脚伤的困扰,那么我会很快回复当年的状态,我现在仍然这样认为。

  >>可是转会深足现在面临着这么多的困难,你曾说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这是气话吧?<<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我当然不想这么早就挂靴。但是我有选择的权力吗?在来深圳队试训前,我曾和家里人说,我还想再好好地踢上两年。我今年毕竟只有28岁,正是一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我渴望回到绿茵场重新证明自己。我虽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我的确不想真的考验一下我的心理承受能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