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公布 实德亚洲排名再度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4日凌晨苏黎世消息,国际足联历史和数据委员会(IFFHS)日前公布了2005年1月份的世界俱乐部排名,来自中国的大连实德总名次仍列第233位,亚洲排名则上升到了第9位,这和全年的年度排名完全一致。而1月份前10佳俱乐部和2004年相比有了很大不同,阿根廷博卡青年取代瓦伦西亚荣膺第一。

  在全年的年度排名中,和12月份相比,博卡青年上升4名位列榜眼,本次他们终于以
270分超越瓦伦西亚跃居榜首。而英格兰曼联队以269分排名第2,法国摩纳哥队以253分名列第3。此外,第4-9名的俱乐部分别为西班牙瓦伦西亚、巴西桑托斯队、英格兰阿森纳、比利时布鲁日、英格兰切尔西和巴西圣保罗、意大利尤文图斯和英格兰纽卡斯尔并列第十。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11支队中,英超的球队达到了4支,这是非常惊人的。而下降幅度比较大的是西甲两支豪门,皇家马德里队与巴塞罗那队分别排在第13位和第22位,阿根廷劲旅河床队以208分排名第21位。意大利罗马则从第118位上升到了第80位。

  在亚洲球队中,中国大连实德队排名233位,同时也是唯一进入大名单的中国足球俱乐部。和2004年的年度排名相比,实德的总名次未变,但亚洲排名却上升到了第9位,来自叙利亚的瓦哈达则积分下降了14名列亚洲第10位,亚洲前8名俱乐部的排序则没有改变。

  (红色弧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