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的第一场血 乙级队球员被青岛大哥踢断鼻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7 体坛周报

  数十人围攻、鲜血四溅、鼻梁骨折、门牙被打掉…这一幕发生在青岛中能VS丽江东巴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新赛季尚未开火,中国足坛2005年的第一场“血”就在海埂冬训出现。

  特约记者于青昆明报道 “球员干架了!青岛和丽江整起来啦!”昆明海埂基地里观战的球员们惊得大叫起来。3日下午,丽江东巴队进行了集训以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在海埂备战的惟一中超队青岛中能。中超“大哥”打乙级“小弟”,由于实力上的差距,
比赛本身没有多少观赏性,但正是这场比赛,让一个月来风平浪静的海埂基地差点炸了锅。

  对脚与口角酿下大祸

  青岛中能在这场比赛中使用了大部分年轻队员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虽然也有一些犯规行为,但双方队员打得还算友好。上半场快要结束时,青岛中能一名替补后卫防守犯规,为东巴队送上了一个点球,东巴暂时1比0领先。

  16时,比赛进入下半场,青岛中能很快将比分扳平,东巴队渐处下风,双方队员的拼抢渐渐有了火药味。此时,东巴右前卫祝晓亮在断球时同青岛替补球员许超有了几次身体接触,后者开始表现出不满,两人随即在场边吵了起来,担任主裁判的东巴助理教练张彪及时将两人劝开,比赛继续进行。十多分钟以后,两人再次在边路起脚相撞,许超认为祝晓亮恶意踹人,后者不服便回敬了几句。这一下,矛盾激化了。许超瞪着祝晓亮,后者迎上前推搡了一把,冲突再次升级。

  看到两人打了起来,双方场上队员立刻围了上去。见此情形,替补席上的青岛队员也跑进场内,劝架的劝架,帮忙的帮忙,场上顿时一片混乱。看到对方多名队员冲上来,东巴队教练组连忙上前劝阻,并护住了身材矮小的祝晓亮,但仍然没能控制住局面,李军和张彪两名教练还挨了几下黑拳。张彪也拎起了拳头,但最后还是放下了自己的拳头。就在此时,青岛队队长马永康挥着拳头冲上来就一通乱打,在球员们纷纷失去理智的情况下,不该发生的血腥一幕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名青岛队替补门将抬起穿着钉鞋的脚,冲着已经被打倒在地的祝晓亮脸上抡了过去,后者鼻梁当场被打断,满脸是血,门牙也掉了一颗。看到有人挂彩,双方队员才意识到闹得过火了,在教练和队友的拉扯下,一场混战终于结束。此时,离终场还有20分钟。

  教练组严防事态扩大

  事态到此,比赛已无法继续进行,双方队员各自气喘吁吁地回到替补席上。主帅殷铁生一声令下,青岛队员先撤回了宿舍;而东巴队这边,队医和几名助理教练张罗着叫车把受伤的祝晓亮送进了医院,主教练朱波则把其余队员召集到身旁,严肃地宣布:“先不论谁对谁错,我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否则你们后果自负!今天的事先到此为止,回去以后谁敢再闹事,我绝不会轻饶!”

  事态渐渐平息,队员们也相继离开了训练场。这时两队教练才有空碰碰头。殷铁生笑着走到朱波面前,握着对方的手说:“都是老朋友了,这种事弄得我真是不好意思啊!别放在心上,打比赛嘛,磕磕绊绊很正常。别放在心上。”随后,殷铁生笑着又一把搂住了张彪,后者一脸苦笑地摇了摇头说,“唉,昨天还一起吃饭,今天队员就闹出这种事来,我这张脸挂不住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