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降薪50%大头宁愿不踢 深圳:不是不放 是足协不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简雯深圳报道 如不出意外,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今天(4日)将正式宣布迟尚斌出任球队新主帅。与此同时,俱乐部也会正式与全体教练员球员签署新赛季工作合同。但据内部消息透露,由于面临俱乐部高达50%的降薪,队长李玮峰已经表示出抗争到底的决心,甚至宁愿以今年不踢球为代价。

  据了解,新赛季合同其实很早就已经准备好,但俱乐部并不急着要和队员们签,其
中一个原因是要等朱广沪返回深圳后,俱乐部要听取朱广沪的意见。毕竟,老朱对队员的情况相当了解,尽管他上调国家队,但他仍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向俱乐部阐释其心目中对球队构成已久的建设方案。

  听取朱广沪的汇报以及确定新任主帅后,俱乐部开始执行春节前最后一道工序:签约。在这些合同中包括了今年新加盟的王新欣、张永海、邱卫国、周挺等人的合同。据透露,周挺为了能加盟健力宝,不仅自掏腰包拿30万向青岛方面“赎身”,而且还宁愿每月只拿2.5万元的“固定工资”,即不拿比赛奖金。“哎,真是难为了周挺,这孩子为了有球踢,自己作出了很大的牺牲。”一知情人士透露。

  至于张效瑞,该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周挺的加盟,队中的内援名额已经用完,俱乐部目前只能看中国足协的态度。“张(健)总已经多次强调,张效瑞非常不错,他如果可以过来球队的中前场实力将加强,现在他已经向足协申请特别处理张效瑞的问题了。至于批不批准,就看足协了。”

  相对而言,李玮峰才是健力宝队的最大问题。“大头能留队,肯定是最好。但话说回来,不是俱乐部不放他走,而是中国足协不批准,否则,上次申花过来要人,俱乐部早就放人了。”该知情人士透露,“现在,留得住人留不心。”

  据了解,李玮峰虽然留在健力宝队,但由于俱乐部要大幅度限薪,因此李玮峰最近一直很郁闷。俱乐部的意思是要降低李玮峰薪酬达到50%。“大头去年签的是300多(万),今年起码要降一半。”该知情人士透露,“哪有那么高薪?!难怪老百姓对足球运动员高收入怨声再道,就算降一半,他还是队里最高的。何况,今年所有队都在降薪,中国足协又有明确的限薪规定。俱乐部方面不会妥协的,他不签他吃亏。”据悉,倔强的李玮峰的态度也相当强硬,表示不可能接受俱乐部降薪50%的决定。如果俱乐部真的要执行,那他宁愿今年不踢联赛。

  “他不踢,我们不怕。今年我们队后卫队员特别多,年轻队员也多。何况今年又没有降级,他不踢,正好锻炼年轻队员。”该知情人士透露了俱乐部的想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