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白银一代”一去不返 下岗出走殊途已难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3:29 辽沈晚报

  当斑驳的白悄悄攀上曾经乌黑的发梢,他们银子般的青春年华已经一去不返

  足球让他们曾经信心满怀,但也让他们忐忑不安。面对不同的命运,这些球员在2005年为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画上了不同的符号。在辽足俱乐部将最后的转会表格递交给中国足协后,上榜球员的命运便步入殊途,且已难同归。

  下岗:他们别无选择

  在辽足上榜的球员当中,关凯中、刁斌、吕铁在转会截止日期到来的时候依然没有找到新的出路,在辽足俱乐部递交给足协的已注册名单中,已经没有这三个年轻球员的名字。

  辽足俱乐部曾经向新加坡新麒队推荐了刁斌,但是对方认为刁斌的能力并不符合他们的要求,所以刁斌至今也没有找到新的落脚点。而同在被荐之列的关凯中最后选择了放弃,来自俱乐部的消息称,关凯中已经准备放弃足球走进校园学习。对于他来说,现在开始从事其他行业还为时不晚,上学这条路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至于吕铁、这位在2004年摘牌会上被辽足选中的后备人才,现在也不得不面对下岗的现实。此三人,是2005年这个转会大潮中率先沉下去的几个曾经与职业足球最为接近的青年。

  留用:他们尚存余热

  在辽足的上榜名单当中,王刚的出现曾经令人意外。这位后卫球员在2004年因为伤病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上榜之后,王刚做好了挂靴的准备。不过,辽足新教练班子认为在球队少了张永海这样的后防中坚后,王刚的能力还可以补充本队后场空白。

  另一名回归的是辽足的老臣、曾经被认为是辽足技术最出众的中场球员陈洋,他在经历了一年的租借生涯后,又重新回到了球队的怀抱。对于几乎要大换血的辽足来说,陈洋这样的老将是一笔财富。

  但王刚和陈洋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是,在上榜又留用这个过程之后,等待他们的必然是相对其他球员低很多的薪水。这就是2005年中国足坛的现实,所以每一个能得到机会的人,都只能选择珍惜!

  出走:他们天地殊途

  辽足在2005年转会成功的只有王新欣和张永海两个人。他们除了可以在深圳拿到高过辽足的薪水之外,还获得了参加A3、亚冠等亚洲最高级别赛事的机会。在与记者沟通的过程当中,尽管联赛还未开打,这两名球员对于未来的期待却激情满怀。这次转会虽然是租借,但无疑将是他们实现梦想的一个阶梯。

  而另外三名球员陈波、罗彤亮、邱礼虽然也算是转会成功,但他们却是被逼上梁山。罗彤亮和邱礼早早地就在海口与新加坡新麒队会合了,并且签署了零租借合同。对于这两个球员来说,新麒队也是他们赖以延续足球生命的救命稻草。而陈波曾经一度有留下的机会,但最终功亏一篑,前天,辽足为他办好了租借手续。

  首席记者 刘志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