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中能:卖人已赢利千万 中超球队价格2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18 球报

  青岛中能集团从颐中集团手中收购球队用了3100万元,但在随后的转会市场中,中能俱乐部进行了大甩卖,队内的许多大牌球员被出售或租借,粗略统计一下,中能俱乐部出售球员的收入将达到1000多万元左右。如此一算,中能俱乐部就相当于只用2000万元左右便购买了一支中超球队,这笔买卖做得相当合算的。

  中能集团在接手青岛队之后“玩”出了大手笔,队内一大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被 扔到了转会榜上,中能集团的用意再明白不过:在取消降级的情况下,尽可能地降低球队的运营成本,甩掉压在俱乐部头顶的巨大经济包袱。

  在转会市场中,高明是转会身价最高的青岛队球员,他被俱乐部标价800万元出售,在中国足协核实之后,高明的转会费被压低到460万元。经过讨价还价之后,高明最后以420万元的价格转会到山东鲁能俱乐部。据悉,鲁能方面将为高明支付300万元的转会费,另外的120万元则由中能方面引进鲁能队的秦升和刘志勇两名年轻球员相抵。

  除了高明之外,青岛队的另一名大腕球员周挺也为中能创收不少,中能方面为周挺标价460万元出售,但过高的转会费使周挺成为市场中的滞销“产品”,为了能够转会成功,周挺无奈自掏腰包以求“赎身”,目前中能俱乐部已经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初步达成了一致,周挺将以不到400万元的身价转会深圳健力宝队,在这其中,深圳方面将拿出300多万的转会费,而周挺自己则要负担大约40多万元的赎身费。

  这两名腕级球员就将为中能创收将近700万元。除此之外,青岛队的中后卫王超也被俱乐部卖了一个好价钱,已经到重庆试训的王超已经赢得了主教练马林的信任。中能方面为王超开价150万元,而重庆方面能接受的是100万元,尽管双方目前还没有达成一致,但相信价格不应该成为阻碍王超转会的最大问题。

  另外,江晖也以40万元的价格被卖给了武汉俱乐部。梁明和白毅也以90万元的转会费去了青岛海利丰,而像姚立、冷冰这样没有什么名气的队员,俱乐部为了避免让他们下岗,转会费几乎已经降低到了只要意思意思就可以的程度。不过总体计算一下,在“出卖”球员方面,中能的收入将达到950万元左右。

  除了“出卖”球员外,中能俱乐部还做成了两笔租借的合同,国奥守门员杨君被租借到长春亚泰俱乐部,他的租借费是30万元,另一名球员姚夏则被租借到成都五牛俱乐部,租借费是40万元。

  总体算下来,中能集团在转会市场上的收入将超过1000万元,已经收回了购买球队的三分之一的成本,等于只用2000多万元就买下了一支中超级别的球队。

  作者:唐成选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