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大戚“换位”演双簧 新教练带深军战A3(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6 球报
老朱大戚“换位”演双簧新教练带深军战A3(图)

  种种迹象表明,前国家队主帅戚务生将出任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为防万一,健力宝也准备了应急方案,那就是由现任助理教练的国作金担纲主帅位置。深圳方面称,中国足协公布朱广沪出任国足主帅之日,也就是健力宝公布新主帅之时。

  大戚授老朱“经验”

  所谓的戚务生、金志扬、迟尚斌“三选一”其实是健力宝方面故意使出的障眼法,他们真正锁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与朱广沪私交甚密的戚务生。金志扬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允许他复出一线,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宣布退出江湖;而近几年人气不旺的迟尚斌显然也不是什么合适的人选,他1999年倒是的确差一点就来深圳执教,但那还是前平安俱乐部老总黄康手里的事情。健力宝方面之所以频频通过媒体放出“三选一”的风声,有多方面的考虑,首要的一点就是能掌握谈判的主动权。事实上,作为资方的汇中天恒并不像人们想像得那般财大气粗,直到现在,俱乐部还有一千万左右的欠款没有还清。加上健力宝集团的产权依然没有明晰,汇中天恒方面在聘请新任主教练的事情上显然要慎之又慎———既要达到一定的轰动效应,又不能花钱太多。

  知情人士称,健力宝之所以能与戚务生搭上线,主要的原因是即将卸任的朱广沪从中穿针引线。论辈份,56岁的朱广沪要比戚务生小上一辈,但两人私交甚密,老朱一直谦虚地称大戚为自己的良师益友,而大戚也屡屡公开说老朱是他最欣赏的本土教练。朱广沪此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是投了赞成票的,而且,近期,戚务生还以过来人的身份代表足协与老朱商定国家队的集训事宜,并把自己当年执教国家队的心得告知老朱。

  据透露,早在朱广沪得知自己被任命为国足主帅时,他就应汇中天恒之约与戚务生取得了联系,双方几乎是一拍即合。为了防止出现变数并在谈判在取得主动,汇中天恒对外抛出了戚务生、金志扬、迟尚斌等三个国字号教练中“三选一”的说法,与此同时,他们还有意无意放出了可能任命深圳队现任助理教练国作金、谢峰出任主帅的风声。

  老朱替大戚“扫雷”

  值得一提的是,戚务生出任健力宝主帅一事也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变数,最主要的因素在于钱的问题,这不仅仅表现在戚务生的要求与汇中天恒的报价存在着差距,而且表现为戚务生对汇中天恒本身的犹疑。到目前为止,健力宝俱乐部还拖欠着笔架山基地的租借费以及深圳体育场的场租费未能偿还,加上俱乐部本身的办公费用,总额超过1000万元。这与汇中天恒方面当初1月15日前结清所有欠款的承诺相距甚远。如果欠款迟迟不清,笔架山基地甚至可能中止与健力宝的合约,这样深圳队连个训练的地方都找不着。事实上,深圳队队员教练与俱乐部2005赛季的合同到现在也还没签,主要原因也是钱的问题,像李伟峰等主力球员,对汇中天恒大幅降薪的设想显然难以接受。不过,朱广沪答应帮助做队员的工作。

  有消息称,朱广沪周三晚已经自北京回到了深圳,他一方面进行安抚工作,一方面安排后备工作。根据目前的情况,朱广沪将不会率队参加A3联赛,也就是说,深圳队的新教练极有可能在十天之内就上任。戚务生将随时南下考察深圳队。

  作者:特约记者小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