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男:豪门其实就是正规 申花今年没准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1 球报

  体测之后,申花队开始进行了有球训练及一系列的热身比赛,有球的日子开始后,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李毅男很快就“闻”到了豪门的味道。

  让李毅男谈谈来到申花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时,李毅男不假思索地说出了两个字“正规”。李毅男告诉记者:“申花是中国足坛公认的劲旅,但真正在这里生活,才知道申花为什么会是一支强队。在这里,教练组会把一周的训练安排提前通知大家,这样我们就有了心 理准备,同时也可以自我调节,哪个环节偏弱也可以给自己加练。另外,申花球员的能力也是金德球员无法相比的,这一点在平时训练中体现得最为明显。首先是射门练习时的成功率非常高,另外,队员们的意识非常好,只要你传出球,自己跑位接应了,那么球就一定会到你脚下,这样一来对脚下技术要求非常高,金德并不讲究脚下技术,因此在申花训练时我感觉压力很大,但这同时也会成为我的动力,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中踢球,我一定会取得非常大的进步。”

  “在金德队时我曾是队长,加上队员们都没什么名气,那时候我们最大的优点就是朴实。现在来申花队就不一样了,主力阵容中差不多都是国脚,虽然我年龄不是最小的,但从名气来讲,我还要比他们逊色许多,因此我觉得能在申花队打上主力,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非常高的荣誉。别看申花个个都是大牌,但这些队员却没有什么架子,踢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我们早就在比赛场上认识,我性格比较内向,没想到大家对我还挺热情,张玉宁肖战波就不用说了,都是沈阳人,在上海我们一张嘴就是《东北一家人》。”

  现在我已经跟申花一线队住在一起了,队员都是一人一个房间,房间里还有电视和电脑桌,以前在沈阳队从来没有一个人住的时候,这回终于体会了一下一个人说得算的好日子。

  李毅男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打了一场热身赛,1:0赢了一支乙级队。在金德比赛的时候我每场比赛嗓子都会哑,但在申花,无论年龄大的还是小的,大家都不会在场上扯脖子喊,大家凭借的是一种默契,对于足球比赛来说,球员间的这种默契是非常重要的。2月5日我们还会打一场热身赛,等春节之后我们会去中国香港参加‘沪港杯’,进入豪门多好,以前在沈阳队哪有这样的好机会啊!更重要的是今年的申花队实力挺强,没准我们能拿个冠军呢,要是这样我这次转会可太值得了!”

  作者:陈耀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