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项要热身中超懒得理:干吗帮他们热身来对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08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报道正在备战A3联赛的浦项制铁连日来一直闷闷不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教学比赛中的对手太弱,象江苏舜天等中甲球队上阵,让他们踢得太过轻松,浦项队觉得这样就根本起不到备战的作用。

  按照计划,浦项制铁将在2月3号离开昆明返回韩国,在剩下的几天时间里,他们非常希望能够可以约战一支中超强队。为此,他们甚至不惜开出了负担20名队员的往返机票和 食宿费用的优厚条件。浦项原本以为这样的条件一定能够吸引很多球队到昆明与他们打教学比赛,但是浦项队没想到自己的如意算盘打歪了,折腾了那么长时间,居然没有一支中超球队愿意前来应战。

  本来云南省足协帮他们联系了四川冠城,开始已经基本答应的四川冠城在云南足协发去了正式的邀请函之后又临时变挂,理由是这样可能会影响整个球队的冬训计划。正在海口集训的辽宁队接到邀请也不为所动,声称已经订了返回沈阳的机票,不想让球队舟车劳顿。大连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到口头邀请的时候则干脆说:“这一段时间队伍都在备战体测,基本都没怎么碰球,所以现在肯定不能跟他们打比赛。”此外,武汉、天津、北京等俱乐部都分别拒绝了浦项的挑战,一位中超教练开玩笑地说:“打什么打?他们马上就要跟深圳打了,我们干嘛去帮他们热身啊?让他们找两个乙级队打打吧。”

  王宝山支招健力宝 攻浦项制铁两肋

  连续与浦项制铁队打了两场教学比赛之后,王宝山对这支球队的认识可以从2月1日比赛中场休息时对队员的指点当中看出来:“你们这样的打法对付国内球队应该可以了,但是对付韩国球队不行,进攻的时候必须两翼齐飞,只上去一边,人家一堵就化解了……”

  王宝山对于浦项制铁的实力非常赞赏:“他们这个队确实很强,队员的个人能力不错,前场的逼抢很凶,在整体比较平均的基础上,前锋巴西外援的个人能力很强。最重要的是,两场比赛之后能够看出这支队伍的战术意识非常好,他们的整体战术意识肯定比中超的一些球队要高,在场上的穿插、接应很活跃,进攻组织能打出第三点的配合,与我们国内很简单的进攻组织相比,人家的战术素养确实在我们之上。”对于即将与深圳对阵的这场比赛,王宝山认为这样的比赛还是属于遭遇战,关键要看谁打得更耐心,从水平上来看浦项与深圳应该五五波。

  谈到即将举行的A3联赛,记者请王宝山给深圳支招。王宝山说:“虽然他们的整体实力比较出众,但他们也有软肋。总体来说他们的防守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后防队员的个人能力非常不错,而且那个打拖后的白人外援踢球也比较聪明,特别善于钻空子,但是深圳队可以想方设法让他们陷入阵地战,他们在陷入阵地战之后在防守上就存在很大的问题,主要是两个肋部比较空,很容易拉开空距,深圳队应该对此多加利用。”

  与浦项打了两场教学比赛的殷铁生也认为浦项队最大的威胁就是两肋。虽然他们前场的进攻组织十分活跃,接应点很多,队员的一脚传球速度快、落点准,体现了很好的战术素养,但防守还是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连续观看了多场浦项比赛的高仲勋则说:“这个队与深圳应该有一打,他们身体条件可能没有深圳那么好,但是对抗能力很强,巴西外援前锋这几场教学比赛只上了一个,如果两个都上的话威胁很大,深圳队应该注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