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大限鸡年前彻底搞定 足协规则定张效瑞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52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从1月25日到1月31日,再到前不久定下的2月中旬,中国足协关于球员转会的截止时间已经变了两次。但这还不是最终的结果,2月1日,足协才终于敲定了球员本赛季的“生死大限”———2月7日,足协放假前的一天。

  根据足协方面的说法,推迟转会截止的期限是应俱乐部的要求而作出修改的,一位足协官员表示:“不少俱乐部都向我们提出了要求,他们主要提出的原因有几点,一是前段 时间是体能测试期,球队都忙于练体能而忽视了技战术训练,因此考察部分欲引进的队员的时间不够;二是部分俱乐部忙于转让及退出的交接,还没来得及引进球员。足协在经过商议后,同意适当延长办理转会手续的时间。”

  至于为什么定在2月7日,为什么比原先表态的“2月中旬”有所缩短?中国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如此解释:“这是考虑到春节的因素,2月8日到17日是春节假期,俱乐部和足协的人士都在放假,在这段时间内不会有人来办理转会手续,因此最终确认在2月7日下午6点。这也是个最后的时间,足协不可能再更改了,因为3月5日,联赛就要开战,足协不可能再留出精力处理转会的事情。”在转会期限的第二天,就是猴年的最后一天。球员们能以一个什么心态迎接鸡年,年三十前就能见分晓。

  根据中国足协注册办的统计,截至1月31日,已有98名球员办理完转会手续,但其中除了郑智和周挺外,尚没有大牌球员办理手续。周挺的手续已经在1月31日办理完毕,他也于当天夜里赶到深圳队报到,他将身穿32号球衣随队出征A3联赛。

  根据足协的转会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转入5名球员,其中包括租借方式,马成全说:“今年的转会包括转入和租借,每队只能引进五名国内球员。”在完成周挺的转会手续后,深圳队已经用完了五个转会名额,但深足还对张效瑞十分感兴趣,他们已经向足协提出了“希望能有第六个转会名额”的要求,理由是今年深圳队将参加A3和亚冠的比赛,由于是代表中国俱乐部出战这两项亚洲赛事,“我们要扩充实力,不能给中国足球丢脸。”足协还未对此要求作出答复,只是表示“考虑到深圳队的特殊情况,可以研究一下再定”。

  今年外援的转会工作从1月5日开始,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家俱乐部到足协办理外援的注册手续。相对国内球员转会,外援的转会期相对较长。根据《国际足联章程》,外援每年只能在两个“窗口期”内进行调换,一是在联赛开始前两个月,二是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前一个月,除了这两个时间外,外援将不予转会注册,因此足协目前正在考虑按照国际足联章程的条款修改规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