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3&世青赛 朱广沪都不接--朱克洋心思只考虑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朱广沪出任新一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已经没有悬念,但足协也迟迟未能就国青队主教练人选问题作出决定,因而朱广沪是否会继续率深圳队参加即将开始的A3联赛和6月份的世青赛也还没有定论。但从朱广沪本人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似乎一门心思只考虑国家队的问题。

  A3联赛将在13日于韩国济洲岛开始,但朱广沪自去年年底就在北京参加职业教练员
培训班的学习,期间虽然返回过深圳几次,但深圳队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助理教练的率领下进行训练。体测结束后,深圳队转入技战术磨合与演练,也依然由助手指挥。另一方面,按照中国足协有关国字号教练的规定,出任国家队教练者不得在兼任俱乐部的教练,而足协计划在春节前正式宣布国家队新的主教练人选,这同样也使得朱广沪很难在此时继续指挥深圳队参加A3联赛。

  在不率队参加A3联赛的情况下,足协有意让朱广沪率队参加6月份的世青赛,但朱广沪还是婉言谢绝了。当年,戚务生“一肩双挑”的教训和霍顿兼任国奥队后因失利丢掉国家队主教练的经历,不能不让朱广沪有所顾忌。虽然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将为他“减压”,哪怕是打不好世青赛也不会影响其继续执教国家队,但外界舆论和球迷却不会因此而“原谅”朱广沪,一旦足协难以扛住“压力”,朱广沪很可能就将重蹈霍顿的覆辙。作为当年霍顿的助手,朱广沪不可能不清楚这一点。也正因为此,朱广沪如今脑子里考虑得更多的还是国家队的事务,甚至连国奥队的事务也还没有考虑,至少现阶段是如此。

  据了解,由于3月5日中超联赛就将开始,而前两周是各俱乐部队技战术磨合最关键时期,此时将进行国家队集训显得很不现实,因而队伍将在3月21日才能集中。朱广沪现在所要考虑的是新国家队集训人员的组成问题,也就是未来4年队伍的年龄结构问题。按世界杯的规律,一支出成绩的球队平均年龄一般都在二十七八岁,如何确保新一届国家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时能够与这个年龄相符,朱广沪需要颇费些脑子。

  对朱广沪来说,令他最头疼的事其实和前任阿里·汉一样:谁来充当国家队的箭头人物,完成攻城拔寨的任务?上一届国家队中只有李金羽、李毅和张玉宁等几位前锋,但沈祥福那届国奥队中并无出色的前锋,在国内各俱乐部球队中外援占据了几乎全部主力前锋位置,想找到一名理想的得分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