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欢迎迟尚斌 拒绝迟家班--国作金遭到深圳拒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鲍达廷报道 虽然深圳健力宝还在死咬着没有接到“关于朱广沪上调国家队的通知”,但以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为主的“智囊团”,已经向老板李志达上报了一份5名候选人的名单。其中,与媒体事先猜测一致的戚务生、金志扬、迟尚斌已经“破冰而出”,但是另外两个候选人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现任健力宝队领队郭瑞龙和助理教练谢峰。

  虽然杨塞新公布了一个选帅标准,而且明确提出了戚、金、迟三人,但至少2月1日戚务生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接手健力宝队的邀请或暗示。而另一位“候选人”金志扬,更是在1月初就明确拒绝了“好心人”的邀请,“自己目前身体的状况,已经不适合再带一线队了。现在的工作,就是参加足协组织的一些活动。我现在的身份,更像一个在药铺里座堂的老中医。”

  其实,健力宝搬出大戚和老金,目的是为了给迟尚斌打掩护。熟知商战秘籍的李志达十分清楚,如果过早暴露自己的“商业企图”,很有可能被竞争对手“搅了局”。1月31日晚,大迟的好朋友余东风透露,大迟确实接到了健力宝的邀请,而且已经在对执教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最后的磋商。据悉,健力宝虽然答应了不低于150万的年薪,但明确提出大迟不能自带教练班子的要求。这一点,很有可能成为大迟最终能否执教健力宝队的关键。

  以义气著称的大迟,在去年执教江苏舜天队时,便将自己的弟弟迟尚义和原国家队领队李晓光招到队中。但由于大迟过早地在舜天下课,所以“辞官下海”的李晓光成了大迟一块难解的心病。所以,要想执教健力宝队,大迟恐怕只能割舍这一段亲情了。

  虽然健力宝目前正在和迟尚斌接洽,但已经在朱广沪身上“吃过一次亏”的李志达,已经作好应急准备。据透露,俱乐部将在最近几天找领队郭瑞龙和助理教练谢峰“面谈”,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两人对球队目前状况的看法和今年的执教思路。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在今年没有升降级的背景下,汇中天恒很有可能在目前的教练班子中挖掘人才,以降低开支。

  1日,记者采访了郭瑞龙,他明确表示,只要领导同意,他有信心把几经动荡的健力宝队带入稳定的发展期,同时表示将全力改造中前场,使健力宝队成为攻守俱佳的劲旅。但另一个“黑马候选人”谢峰,并没有对自己的前途发表任何评论,只是表示一切听从安排。

  本来,在朱广沪离开健力宝队后,顺理成章应该由他的第一助手国作金接手球队。但第一热门人选却第一个出局,根本原因恰恰出在朱广沪身上。

  据悉,在去年12月27日,汇中天恒决定接手健力宝俱乐部的当天上午,李志达为了留住朱广沪,便将俱乐部去年对他的欠款以及今年年薪的60%,一次性地划到了朱广沪的账上。但由于朱广沪“没有任何先兆”地上调到国家队,而且明确表示将不带队参加即将开始的A3联赛,让健力宝俱乐部措手不及。因此,汇中天恒对朱广沪的作法表示极为不满,“不单中国足协,就连朱广沪至今也没有向俱乐部明确表示他要去国家队。A3联赛,他爱带不带!”

  也正是因为这层不满,所以朱广沪推荐的国作金遭到了杨塞新的拒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