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新帅候选都是大牌 大戚呼声最高随时可接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8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距A3联赛开始还有11天,但朱广沪出任国足主帅一事迟迟没有定论,这无疑会对深足的备战工作带来严重影响。有鉴于此,今晚,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将和从北京回来的朱广沪进行一次谈话,并最终决定新主教练人选。

  候选人都是名帅

  在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一事基本上定下来之后,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向俱乐部发出指示:迅速找到老朱的接任者。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必须有足够大的名气,二是要有国家队执教经历,三是曾经执教国内顶级球队。在这个要求之下,俱乐部相关人员火速行动,圈定了戚务生、金志扬和迟尚斌三人的名单,并与相关人士进行了一定接触,获得了对方的反馈意见。

  2月1日晚,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告诉记者,由于目前俱乐部方面迟迟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的调令,所以无法对目前的形势作出判断。为了不影响到球队备战,俱乐部的新帅选聘工作一直在悄悄地进行。“除了我之外,就只有两三个操作的人知道此事”,杨塞新表示。

  大戚呼声最高

  到目前为止,深圳队的选帅工作还没有进入双方面谈的阶段,杨塞新告诉记者,“这件事情要真正和他们坐下来谈,可能要等中国足协宣布之后才行”。虽然面谈还没有进行,但与几位候选人的电话联系一直在进行,这几天来,杨塞新一直在通过中间人和目标候选人进行沟通。

  在这三名候选人中,谁最有可能入主?对于这个问题,有知情人士表示:“资历最耀眼的戚务生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他最符合李志达的要求,名气足够大,又曾经是国家队主教练。后两者最多也就是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的职务,长期以来,都是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金志扬刚刚做完癌症治疗手术,他的身体是否能够适应主教练这种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存在一定的疑问;迟尚斌自离开大连万达之后,这几年的执教成绩都并不太好,执教冠军队的能力令人质疑。大戚当时执教云南红塔队时的表现深深打动了汇中天恒的高层,他将当时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带到了甲A第五,指挥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据悉,深足选帅进展顺利,只要中国足协宣布新的国家队主帅人选,深圳队将很快宣布自己的新主帅。

  备用方案:内部竞聘

  如果最后的谈判出现问题,三名候选人都不能来的话,那么俱乐部还准备了一套备用方案——在目前的教练组内部进行竞聘上岗。除了众望所归的国作金之外,谢峰亦曾经被汇中天恒提出来进行讨论。当然,这只是前面的国字号教练来不成之后的选择。

  不过最近汇中天恒和三水区政府关于健力宝集团归属的谈判进展得并不是很顺利,离双方能够接受的点都还有相当一段距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汇中天恒继续搞足球的信心。另外,受足球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健力宝俱乐部本赛季的招商引资工作非常困难。即使当初曾经答应为俱乐部引入冠名和胸前背后广告赞助的深圳市政府出面帮忙,也难以使一些企业“回心转意”。

  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拖欠体育场和深圳市足协的债务仍然没有还清。1月31日过来试训的前德甲球员雷斯蒂奇,只在球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就选择回国,据所说原因是“健力宝俱乐部拿不出足够的钱”。就在2月1日,杨塞新已经表示,球队将暂时以上赛季的两名外援吉马与马里科准备本赛季的赛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