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内转会接近尾声:姚夏圆了归川梦 张效瑞面临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11 北京青年报

  姚夏圆了归川梦

  新华社成都2月1日电 记者从成都五牛足球俱乐部获悉,五牛俱乐部与青岛中能俱乐部已正式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租借合同,川军旧将姚夏将重返四川。

  根据合同,姚夏今年将以40万元价格被租借到五牛,如果五牛明年再追加40万元,他们 就将彻底买断姚夏。

  姚夏转会到青岛中能以后,一直想回到四川继续踢球。去年以来,姚夏归川问题一直在商讨中,四川球迷也希望看到这名他们非常熟悉的川将能为家乡队伍踢球。

  成都五牛队今年已是兵强马壮,目前,五牛新赛季的5名内援和2名外援都已到位。除姚夏以及李丹、李杰这两名小将外,五牛近日又与麦广梁、辛健两名内援签订了合同。

  此外,依靠法甲梅斯俱乐部、法国美体思公司的牵线,五牛还引进了图雷、地亚列这两名塞内加尔球员。此外,来自梅斯的法籍教练拉瓦涅·德里已抵达成都,他将出任五牛队助理教练。

  张效瑞面临下岗

  曾志坚

  新华社天津2月1日电 中国足坛名将、天津泰达队的张效瑞目前正面临着下岗危机。

  张效瑞多年来一直是天津泰达队的中场骁将,但他出于多种原因于去年底提出转会,并于今年1月7日赴深圳队试训,投奔恩师朱广沪。本来极有希望签约深圳队的张效瑞近日因为深圳队已经用完了5个转会名额而进退两难,陷入了下岗危机。

  对此,他曾在深圳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没什么,大不了就退役呗。”

  张效瑞今年27岁,是当年赴巴西留学的健力宝队的主力选手。他球技好,成名较早,深受球迷喜爱。作为中国足坛名将,张效瑞近些年在绿茵场上并不得意。2001年,他转会至德国乙级队亚琛队期间,始终没有登场效力;由于伤病困扰等多种原因,2002赛季他在天津队很少打上主力,2003赛季则几乎处于“冰冻”状态,仅上场一次,且不足30分钟。2003年底,张效瑞开始萌生转会念头,但不久其恩师戚务生入主泰达队,他由此看到希望,并终止了转会努力。然而,随着戚务生离开泰达队,张效瑞几乎又是以“没球踢”结束了2004赛季。

  据悉,张效瑞还存有一线“转会”深圳队的希望,那就是以租借方式到深圳队踢球。目前,张效瑞正在随深圳队进行冬训,并经常在对抗训练比赛中被安排在主力一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