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备战中超有喜有忧 队员都已签约训练基地要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2:15 辽沈晚报

  不冲工资就为足球

  喜 队员都签了!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志向报道 昨天晚上6时,在海南冬训的辽足的签约工作正式宣告结束。令辽足俱乐部感到意外的是,所有球员都在合同上签了字。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感 叹道:“球员们能够在这么艰苦的时候理解俱乐部,令我们非常感动!”

  在前天完成了球队年轻球员的签约工作后,辽足把球队主力和主力替补球员的签约放在了最后。负责签约工作的黄祖钢坦言,他虽然没有碰到辽足历史上习惯性的工资纠纷问题,但是他对于能否顺利完成签约,手里也是捏了一把汗。而通过这两天的私下交流,辽足球员们对于俱乐部的限薪政策虽然有不同意见,但是并没有人提出反对,辽足教练组两天来也在私下里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截至昨晚6时止,黄祖钢带到海口去的36份合同全部签署完毕。

  疲惫万林无奈退出

  慌 基地要没了!

  辽足又要流浪了!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曾经在中超资格审定当中帮助辽足渡过难关的沈阳万林基地已经正式告知辽足:由于基地所在土地准备用于投资,可能即将终止与辽足的合作,辽足必须在有效期限内找到再次可以收留自己的家园。一位辽足老总无奈地对记者说:“颠沛流离难道就是辽足的命运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万林基地的经营方向和业绩都发生了变化,为了能够保证经济链条的延续,万林方面不得不作出选择,通过万林基地的土地投资来改变现状。

  万林的退出,迫使辽足必须再次建立一个新的基地,而且辽足俱乐部必须控股或者拥有产权,否则将违背中超俱乐部准入的有关标准,也将再次受到中超资格问题的困扰。在万林还没有退出之前,辽足俱乐部对于基地的产权所有形式还是合理合法的,尽管可能无法在基地驻扎或者训练,但暂时还没有中超资格被剥夺的忧患。“万林退出之后,我们暂时还没有危险,毕竟法律文件都是白纸黑字啊!但是从长远的角度考虑,辽足必须要找一个安身立命之所啊!否则永远是颠沛流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辽足还是力争把未来的安身之所放在沈阳,实在没有出路才会考虑抚顺或者鞍山等省内的其他城市。”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担忧地告诉记者。

  辽足究竟还要流浪到哪里呢?目前,俱乐部的目标基地有四个:浑南开发区的绿岛中心、高丰文足球学校、庄毅足球学校和沈阳新城子区足球基地。俱乐部与这四家均保持着联系,这也是辽足本着继续留守沈阳的运作目标下的首选范围。像新城子区方面曾经在2003年邀请过辽足,双方的谈判也曾一度最接近实质内容,但是辽足考虑万林基地的位置优势,最后还是选择了万林。

  辽足即便再次选择了基地的话,他们也必须进行投入,草皮场地的数量、灯光场地、土场的数量以及球员居住区等硬件建设是不能省略的。就目前辽足的经济实力,这些投入根本无从谈起。

  首席记者 刘志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