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0多名球员面临下岗 足协将转会截止时间再延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0:17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梁菲)前天是中国足协规定20052005年球员转会的截止日期,但在上榜的612名球员中,只有50名球员找到了新工作,而剩余占了上榜总人数91.8%的球员将面临下岗,如此惊人的失业率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化1111年来的之最。面对这种情况,中国足协经过研究决定,将国内转会截止时间再延长一周,新的截止时间为2月7日182月7日18时。

  据中国足协一负责球员注册的官员说,由于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刚刚结束体能测试, 如今这个时候才是考察球员的时间,所以多数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适当延长办理转会手续时间的请求,中国足协面对如此高的失业率只能如此。

  但在事实上,即便是已经转会成功的5050名球员中,其中的很大部分都是以暂时租借的形式才避免了下岗的悲剧。无论中超或者中甲,对于这些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球星来说,在今天的环境下,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已经可以心满意足了。

  至于曲波、曲圣卿这些曾经沧海的名字,在延长一周的时间里他们找到工作的可能性也不是很乐观,毕竟整个中国足球环境不是很好,幸运的球员不能占到多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