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老外球迷不敢想 外援依旧主宰中国联赛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51 《球迷》报

  一直以来,外援都是中国足球联赛一道靓丽的风景,即使甲A升级为中超,“外援主宰”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不过,随着2005赛季中超联赛采取取消降级的“休克疗法”,外援的角色已经由原来的“必需品”转而成为不尴不尬的“奢侈品”。

  近期,随着泰达俱乐部引进外援工作的展开,天津球迷对于外援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此间也有一些球迷提出对外援全盘否定的观点,他们认为,球队过分依赖外援自然会 导致球队忽略自身建设,既然如今联赛已经取消了降级,球队就没有必要再在外援问题上耗费过多的精力,完全可以利用这一时机锻炼队伍,提高自身水平,培养自己本土的年轻队员,待到2006赛季中超联赛恢复降级制度,球队再用节省下来的转会资金引进诸如马丁内斯、阿尔贝茨之类的“精品外援”,届时再辅以逐渐走向成熟的本土年轻小将,天津队一定会取得成绩与人才“双丰收”的效果。

  尽管这种观点有其自身的道理,但对于本赛季天津队以“全华班”征战中超联赛的设想,大部分天津球迷的反映却是颇为冷淡,甚至抱以嗤之以鼻的态度。“联赛取消降级与引进外援并不矛盾,事实上各支球队引进外援都应该是本着‘为我所用’的原则,说白了即使外援水平再高,在整支球队面前他们也应该是配角,而根本不应该成为俱乐部自身建设的障碍,一方面高水平外援的加盟可以对球队战绩的提升起到作用;另一方面,我们本土球员在与高水平外援的竞争中能够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另外,明年取消降级已经使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如果此时再没有了外援,你还让我们看什么!这样的联赛又有谁会愿意去关注?”一位球迷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取消降级就放弃外援是不可思议的。

  虽然在球迷中认为仍需引进外援的呼声占据了主流,不过绝大多数球迷对天津队引进外援的运作以及时机却有着自己的看法,“天津队引进外援应该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既然没有降级压力,我们完全不必盲目选择外援,可以将选择面放得更广一些,时间放得更长一些,遴选那些货真价实的好外援,不要再像往年一样做‘只买贵的,不选对的’的赔本买卖了。”

  (-本报记者秦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