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急盼央视“救市” 2005转播计划仍没有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西门子退出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中央电视台没有参与中超的转播,其他赞助商对此也有类似意见。足协方面希望能通过有关方面的协调,让央视参与今年的联赛转播。赞助商的想法引起了足协领导层的重视,主管商务工作的副主席南勇在内部会议上就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和中央电视台协调。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央电视台参与中超转播的可能性不大。

  文广集团与中国足协签下3年的电视转播权后,首个中超赛季与拥有12支中超球队的 地方电视台均签订了转播协议,上海东方卫视则通过卫星信号有选择地转播焦点赛事。央视的体育新闻、体育专题因种种原因“排斥”中超联赛,只在体育新闻中播报中超比分。去年有亚洲杯、欧洲杯、美洲杯“撑市”,今年央视是否会转播中超呢?种种迹象表明,CCTV5今年的计划中并没有中超的空间。

  事实上,东方卫视第一年的中超转播也达到了相当水准。2004赛季,上海文广曾委托权威的咨询公司,对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收视率进行了调查。调查的结果证实,中超联赛的收视率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差,相反,中超联赛的转播收视率一直在所有赛事转播中名列前茅,甚至有的场次还超过了欧洲杯比赛。但由于中国观众收视惯性的影响,很大程度上使得赞助商对央视念念不忘。

  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