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辽足范志毅出马发威 队友:打北京老大上了不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36岁的范志毅一再表示,自己已经不能算是“球员范志毅”了,但是昨天下午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他却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范大将军仍然是中邦队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

  或许是输给北京现代队刺激了一向好强的范志毅,昨天的比赛中,他主动向主教练马良行请战,表示自己想踢半场。“我们的球员太年轻了,而且以前从来没有踢过顶级联赛,经验是他们最欠缺的。”对于中邦队的现状,范志毅倒是显得很坦然:“这是事实,我们 就这么些人,以后打比赛肯定还是要靠他们。现在说什么个人能力不行,技战术水平不行有什么用?以后打中超的还不是他们?没经验怎么了,该打比赛还不是得一样打,要是老不打的话,他永远都没经验。”

  本赛季,中邦队引进了老将申思,为的就是用他的意识和经验,带一带队里的年轻球员。申思很用心地在教,小队员也很用心地在学,然而到了比赛场上,范志毅却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是球员真正的主心骨。昨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范志毅担当拖后中卫,与常琳和曲少言搭档,成功地化解了辽宁队一拨又一拨的攻势。“看到没有,这就是老大的威力。”坐在场边观看的球员对范志毅佩服的五体投地:“上场(与现代队)比赛要是老大在场上的话,给我们在后面稳一下,咱们心里肯定有底,肯定不能一上来就被人家打蒙了,最后也不至于输那么惨啊。”

  除了提升队友的士气,范志毅在比赛中的作用也十分突出。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范志毅控制了大部分的高空落点,几次抢断也赢得了马良行的掌声。更重要的是,在他的指挥下,中邦队的传接配合开始有模有样起来,不再像以往那样乱哄哄的打到哪儿算哪儿。“小范在这支队中的作用不言而喻,虽然今年可能不会像去年打那么多比赛了,但是到了关键时刻,肯定还是需要他顶上去。”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范志毅也基本上满意。虽然被对手在自己面前打进了一个球,但范志毅还是认为中邦队的整体表现好于以往:“关键是比上场球有进步,没有再犯上次那样的错误,这是非常重要的。”回金鑫基地的大巴车上,范志毅不停地打着电话,说着放假以后回上海的事情,而他对中邦队的未来也是充满了信心:“现在离联赛开打还有一段时间,只要我们照着正确的方向走,我们会进步的。”

  作者:李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