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看阎世铎如何过关 中超离破产不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1:32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报道 在28日西门子决定退出中超赞助之后,中国足协立即通过中间人和投资人阵营联系,询问他们“今年的招商计划准备得怎样了”。不过投资人方面不准备回应足协,这次,他们等着看中国足协的好戏。在他们看来,这将是对阎世铎个人政治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而阎世铎说不定又有可能编出一堆理由,让自己逃脱干系。

  现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已经错过了商务开发的最好时机。按惯例,许多大企业的广 告投放方案在2004年的第四季度就制定好了,现在再去找主赞助商,难度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谁也不能做好!”一位投资人说。所以阎世铎想在春节前后找到另一家赞助商来顶替西门子,在投资人看来,可能性微乎其微。

  “西门子的8000万元没有了,中超就成为负资产了,离破产不远了。”一位投资人说。不过令投资人更加担心的,是中国足协可能会因此硬着头皮搞下去,并且把所有责任都推到投资人起来造反上。这样只会把问题严重化,丝毫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因此投资人希望阎世铎能够顺应改革的潮流,和投资人一起,积极地联系赞助商。

  一位投资人表示:“对于各地方俱乐部来说,在他们每年两三千万元的收入里面,中国足协的分红已经显得很不重要。去年大家对中超的期望值很高,结果每家俱乐部从中国足协只拿到300万元的分红,这是中国足协之前预算的一半,而剩下的300万元,已经被投资人认为“拿不回来了”。

  “与其每年跟人家要个三五百万的分红,不如中国足协干脆把权力下放,放手让中超俱乐部自己搞经营,效果肯定比这个好。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每年的广告牌收入相信不会低于六七百万元。而在球队冠名方面,辽宁队可以继续获得中誉的赞助。上个赛季,中誉赞助辽宁队的费用是1600万元。实际上,中国足协关于广告牌的19项排他规定,死死地卡住了中超俱乐部的招商工作。上个赛季,中兴通讯之所以无法跟深圳健力宝联姻,也是因为中兴和西门子的冲突。”投资人张海如此建议。

  “如果中国足协能够把经营权还给俱乐部,然后再由我们投资人统筹运作,兴许能够将灾害降到最低点。至少交给我们俱乐部自己运作,拿到的钱肯定不会比足协给的300万分红少。但是如果不改革,仍然继续不降级,那么很难说有大企业介入。当然由于这个主赞助商的退出,中国足协再次招商的话,价钱只会越来越低。对于希望扩大影响的企业来说,不失为一个接手的好机会,而这个企业很有可能出现在G7内部。”一位北方投资人表示。张海也向记者透露,他已经跟健力宝集团的复产小组推荐过,如果合适的话,可以在这个时候冠名中超联赛,复产小组对此也是颇感兴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