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明昨天回到青岛:海南训练非常苦 我掉了10斤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4:2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前天中午,在结束了海南冬训后,今年刚刚加盟鲁能泰山队的高明便直接返回了青岛。昨晚,高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瘦得不成样

  记者(以下简称记):冬训下来感觉如何?

  高明(以下简高):(笑)我都瘦得不成样了。一个冬训下来,掉了差不多10斤肉,我妈都不认识我了。

  记:练得很苦吗?

  高:是啊。在海南的训练非常苦,上午跑步,下午对抗。说句心里话,真有些受不了。上午跑步还好说,下午的对抗训练简直就是玩命。5对5的全场对抗,要求不停地跑动,不停地触球,虽然时间不长,但强度特别大。

  记:这半个多月的训练,感觉自己融入球队了吗?

  高:泰山队内青岛籍的队员很多,李小鹏、范学伟、舒畅等这些青岛籍队员都对我照顾很多,从我个人来说,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至于技战术方面,则感觉还有些问题。毕竟冬训是以体能训练为主,技战术演练并不太多,所以想要跟队友在球场上达成一定的默契还需要点时间。

  感受真正职业俱乐部

  记:对主教练图巴的认识更深刻了吧?

  高:是啊。图巴是一个水平很高的职业教练。在训练场上,他绝对是权威,队员们要完全服从他。训练场外,他对队员不会过问太多,按他的话说,只要是队员们能够保证状态,他绝不会过多地去管队员训练之外的事情。

  记:对鲁能俱乐部感觉如何?

  高:能够加盟鲁能,我感觉非常幸运。因为在这半个多月时间里,我真正感受到了职业俱乐部的含义。你知道吗,我们一队就有9名教练,外籍教练主要负责训练,而中方教练以日常管理为主。从俱乐部总经理到餐厅的服务员,他们的工作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完全为队员服务。这种情况下,队员完全解除了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

  球队交流是好事

  记:你去了泰山,殷铁生带着班子、球员来了青岛。今年济南和青岛两支球队的交流好像一下子多起来,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高:我个人感觉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毕竟两支都是山东的球队。以前,青岛的后备人才全国第一,我们当时在全国也是冠军球队。但现在呢,鲁能的后备人才已经全国闻名了。鲁能梯队里有很多有潜力的队员,可是由于一队的位置就那么多,所以很可能被浪费了。通过交流,他们完全可以到其他队打上主力,这对于中国足球也是件好事。

  记:泰山要出国拉练吧?

  高:是啊,明天我就要返回济南与球队会合。2月1日,球队就要到塞浦路斯进行三周的拉练。这三周主要进行技战术演练,同时还要打几场热身赛。希望再回来的时候,能够收获更大吧。(记者 许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