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鲁能2004实现新突破 要在亚洲赛场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将在山东会堂为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举行表彰大会。以下为鲁能俱乐部董罡总经理在省政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蔡秋芳副省长、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省政府隆重举行表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大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及各级 领导、全省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必将极大地振奋我们的精神,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打好比赛带来极大的鼓舞。首先,我谨代表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表彰大会的蔡省长,向一直关怀着俱乐部发展的省委、省政府及省体育局、团省委各级领导,向给予我们极大支持和帮助的新闻媒体、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向大家作如下汇报:

  一、俱乐部工作基本情况

  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作为山东电力、鲁能集团总体事业的一部分,我们始终牢记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各级领导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鲁能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往年完成了人才置换、产业化发展等重大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坚持聘请高水平外教,引进了李金羽等优秀内援,队伍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完成2004年各项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比赛中,我们坚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在中国足球出现复杂局面的情况下,始终不为外界所动,一心一意打好比赛,注重和球迷、媒体加强沟通,球队形象实现了新的提升。俱乐部建设、球队建设等方面受到了各级领导以及亚足联主席哈曼姆、秘书长维拉潘等人的高度评价,俱乐部已经成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典范,成为山东省体育蓬勃发展的标志之一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

  2004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鲁能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克服了工期紧张,任务繁重等客观困难,如期优质完成了亚洲杯配套设施商业项目--鲁能泰山广场的建设,为济南市成功举办亚洲杯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省政府的表彰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鲁能泰山广场不仅成为济南市商业领域的一个新标志,也为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产业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俱乐部的后备力量培养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年有32人先后入选各级国家队,后备U17、U19队先后获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U15队还获得了青年足协杯冠军,一大批优秀的年轻队员成长起来。几年来,鲁能足校按照"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目标,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已经成为展示山东足球和中国足球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五月份,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和中国足协青少年工作会议将在鲁能足校召开,鲁能足校将被命名为中国足球青少年培训基地,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的永久会址。

  总结2004年各项工作,俱乐部创造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这次,省委、省政府和团省委给了俱乐部和球队很高的荣誉和奖励,这是对俱乐部各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为山东人民争得新的荣耀,为树立山东形象,推动山东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目前,我们完成了海南冬训、内援引进等工作,即将确定新的外援。1月28日,球队28名报名参加体测的队员全部顺利通过了体测,圆满完成了冬训任务,为今年开了个好头。但是,客观地看,俱乐部和球队所面临的挑战很多,要想取得更大的成绩困难很大。首先,赛程十分紧密。球队要参加亚冠比赛、中超联赛、中超杯、足协杯和十运会比赛等五大赛事,部分年轻队员还要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任务异常繁重。其次,球队还面临内援、外援和整个球队磨合等困难。第三,部分队员还存在伤病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恢复,才能适应比赛要求。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下一步,我们决心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备战等工作。2月1日,球队将开赴塞浦路斯进行春训,把重点转入技战术训练方面来。之后,3月5日中超联赛即将开赛,3月9日亚冠比赛也将举行。俱乐部将认真落实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鲁能集团和俱乐部董事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备战工作,尽快使新外援融入球队之中,磨合好队伍,做最充分的准备。

  二是打好各项比赛。今年,我们将因参加亚冠比赛而有机会到亚洲赛场上一展风采,俱乐部将认真组织,继续发扬"鲁能精神",贯彻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比赛的"三严"要求,做更加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多方搜集资料,认真分析对手,放手一搏,在各项比赛中力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打出山东人民的精神和气势。

  三是继续做好经营管理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俱乐部建设、球队建设等工作,继续提高俱乐部的职业化管理水平上来,努力和国际接轨,实现管理提升。我们将继续开发新的领域,盘活俱乐部的无形资产,努力把俱乐部的资产做强做大,不断提高自营能力和收益水平,继续推动俱乐部保持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做好鲁能泰山广场的后续商业开发工作,确保整个项目运营取得圆满成功。

  四是进一步完善鲁能足球文化建设。我们将努力建设诚信球队,通过理念提升和正确引导,塑造最优秀的球员,打造最强战斗力的球队,继续赢得社会上关注和认可,树立鲁能足球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张扬山东人民的风貌,引领全省人民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

  五是做好后备力量培养等工作。俱乐部将继续落实后备力量培养十年规划,把重点转到出人才上来,在确保培养出更多适合俱乐部发展的尖子人才的基础上,按照分层次培养的原则,针对中超、中甲以及大学生联赛等各级比赛培养人才,提高后备力量培养的成材率。俱乐部将借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在足校举办之机,打造新的足球品牌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高地,为鲁能足球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尊敬的蔡省长以及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们,鲁能体育产业以及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虽然我们面临很多的考验,但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及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新闻媒体、广大球迷等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教练、队员拼搏奋进,一定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努力争取新的荣誉,创造新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

  谢谢大家!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新浪体育独家版权 如需转载 请致电010-82628468)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