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中超赛程正式公布 武汉队首轮客战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4:07 长江日报

  200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赛程已经确定,第一轮比赛将于3月5日开始,中甲冠军武汉队将在首轮客场挑战中超冠军深圳队。

  由于中国国家队未能进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8强赛,加上没有其他国际大赛,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没有受到太多冲击。相比于过去几年由于

  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而四分五裂的混乱赛程,今年除6月份的世青赛和10月份的十运会期间联赛将各间歇一个月以外,整个中超联赛将比较连贯地进行。

  武汉队前六轮连遇深圳健力宝、北京现代、辽宁和上海国际四支强敌,开局阶段将接受严峻的考验。这样的赛程,武汉队上下也看法不同,一教练组成员表示“不容乐观”,1999年武汉队重返甲A第三轮就被实力强劲的大连队重击,元气大伤,全年都被动疲于奔命。陈旭东则另有见解,“强队弱队,早晚都要碰,开局打强队也未必就是坏事”,他分析说,联赛刚开始都有个适应过程,都不可能达到最好状态,以乱对乱,弱队反而机会大一些。再说,我们是升班马,队员头次打中超心气比较高,趁气势冲一冲,顶过前几轮,后面的日子就好过多了。

  从深圳转会回来的郑斌认为,随着郑智等主力的转会,深圳队今年人员变化较大,新的战术组合需要时间磨合,并非无懈可击。只要我们自己打出特点,首战挑落中超冠军,也不是没有一点可能。

  今年的中超联赛一共是26轮,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0月30日结束。(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