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冒头为现代注入活力 闫相闯司职新位置展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13 北京青年报

  随着一些老队员的离开,现代队的小将们开始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这些新的面孔为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姚健离开之后,杨世卓成为了现代队的主力门将,小将于博替补,现在球队引进了杨智,门将位置的竞争变得激烈。昨天同亚泰的比赛中,杨智就代表主力阵容打了两节比赛。杨智属于比赛兴奋型的门将,他在比赛中喊声不断,随时招呼队友防守、站位,他的广 东味儿的普通话在北方球员为主的现代队里非常有特点,有的队友也喜欢拿他的语调开玩笑,但杨智却从不在意,每次在比赛、分组对抗的时候,场上最响亮的就是他的声音。对亚泰的比赛他有几次很精彩的扑救,还勇敢地断掉了对方的单刀球,在被王栋攻入一球之后,他丝毫没有气馁,反而大声鼓励队友:“没事,没事,大家继续,扳回来!”

  在替补阵容中,中场除了杜文辉之外其他三人都是没有在联赛中露过面的小将,路鸣和张蒙蒙搭档后腰,这个位置对球员的要求很高,两人不但要组织球队的中场,而且防守任务也很重,从近来的训练比赛来看,两人都非常努力,对新阵型的理解也在不断加深。右前卫邓晓磊也是一名特点鲜明的球员,速度快、体力充沛,在边路的冲击力很强。

  在锋线上,小将闫相闯已经是小有名气,在新的阵型中,闫相闯担任右边的突前前卫,这让他带球突破的特点得到了更多的施展机会。在同韩国企业队的首场热身赛中,闫相闯就包揽了球队的两粒进球,在同长春亚泰的热身赛中,闫相闯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快速突破是比赛中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

  主教练沈祥福对现代队小将近来的表现也感到十分满意:“他们近来训练十分刻苦,对技战术的理解也很快,在训练和热身赛中有时表现出的状态比主力还要好。”

  现代队的小将们目前距离主力阵容还有一定的距离,他们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积累经验磨练技术,不过,他们表现出来的活力和热情已经越来越多地感染着球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