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门子昨日突然退出 中超成了“没人管的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5: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郭梁) 昨天,中超元年主赞助商西门子公司突然宣布:基于市场策略方面考虑,将不再继续赞助中超。这让几天前中超商务会上还高枕无忧的中国足协和中超俱乐部都有些猝不及防。而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二个中超赛季而言,将要面临“断粮”的窘境。

  在解答为何中断与中超的赞助关系时,西门子全球赞助副总裁贝斯旺格给出了一个间接的解释:赞助中国足球是西门子一项长期的市场战略,西门子仍将继续与中国足协在“ 中国之队”上进行合作。

  西门子公司宣布不再赞助中超联赛而只赞助中国之队的消息公布之后,足协很快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尊重对方的选择,不过西门子不再赞助中超,将使05年中超的商务开发面临更多的困难。因此足协将进一步加快中超深化改革的步伐,同时也希望中超管理者、参与者团结一致,努力改善目前的联赛环境,以赢得更好的发展局面。

  在新赛季中超开赛仅一个月的时候,突然失去了主赞助商,这对足协和正处在风雨飘摇的中超来说,无疑是个沉重而巨大的打击。也就是几天之前的中超商务开发会议上,足协还向与会各俱乐部的商务主管表示,新赛季中超的主赞助商仍是西门子,不到一星期,中超联赛就变成了一个“没人管的孩子”了。从现在到新赛季联赛3月5日开赛,只有短短36天,如果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无法解决这个没有赞助商的困难的话,整个中超联赛,当然还有赞助提成为主要收入的中国足协,将面临“断粮”的窘境。

  西门子行为不算违约 联赛环境恶劣是主因

  西门子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宣布终止与中超的合作,究竟因为什么?算不算违约?答案是:西门子退出并未违约,而真正让西门子退出的原因是恶劣的联赛环境。

  “虽然西门子在正式公告里并没有提及退出的原因,但每个人都应该能看出来,恶劣的联赛环境已经让中国球迷不再关注中超联赛本身,尤其是今年取消降级,无论球市还是受关注程度,肯定不会比去年有所好转。所以这个时候人家觉得赞助已经没有意义,这都可以理解。”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分析说。

  那么西门子的退出算不算违约?福特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去年签订的赞助合同是‘1+2’模式,也就是说先赞助一年,西门子可以在赞助一年后退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