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困难户险被封杀 图拔紧张到底董罡脸色72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执教贝尔格莱德9年半,拿到9个冠军;执教鲁能1年,成就双冠王。塞黑人图拔紧张起来是个什么样呢?看过今天鲁能体测的人肯定知道。

  2004年来到中国时,图拔得知球员要通过YOYO测试才能获得参加联赛的资格时,曾谨慎地表达了自己的不解。但是,图拔并没有把YOYO放在眼里,“这在欧洲早就有了,不过人家都是用这个来检测球员的体能储备情况。”果然,图拔没有专门练过冲刺跑,而是以战 术训练来代替纯粹的跑步。当时,在海南金鑫基地春训的其他球队都觉得鲁能的训练方式很新鲜,但都没有“胆量”在自己队里试验一下。结果,鲁能参测球员全部过关,图拔一炮走红。

  但是,今年图拔的想法就不太一样了,虽然在海南嘉得基地的自测效果不错,但范学伟年纪增大,而猛将高尧更是膝盖手术后不久,“我实在没有把握让所有队员都通过测试,尽管我也非常希望。”据队内人士介绍,泰山队要在2月1日前往欧洲拉练,在那里,图拔将敲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以及战术打法,“如果像高尧、舒畅这样的绝对主力不能在出国前通过体测,肯定会影响到球队的备战。”

  果然,在申花队出场时,图拔就撇开了翻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了石凳上,先是给自己家人发短信,或许只有与自己心爱的女儿联系才能驱散紧张的心绪。发完短信后,图拔就看到了张玉宁、肖战波、谢晖相继被罚出场的结果,这时,图拔的脸色更阴了,一个人呆呆地看天,连老总董罡都躲到了一边,免得打扰到他。

  鲁能有个不错的开头,在体能出色的刘钊地率领下,率先出场的13名小将有惊无险地通过了测试。这让一直紧绷着脸的图拔稍微松了一口气。此时,已经挪到图拔身边的董罡已经不再掩饰自己的得意,他不停地向走下场的队员们竖着大拇指。

  不过,图拔真正担心的地方在第二组。这一组里,是泰山队完整主力阵容:李金羽、韩鹏、宋黎辉、郑智、李霄鹏、高尧、舒畅、矫哲、王超、周海滨,还有高明、吕征等人。很快,负责“盯防”舒畅的裁判员就踢倒了脚下的一个标志牌,这意味着舒畅再犯规一次,就失去继续测试的资格了。图拔更紧张了,不仅脸色阴沉,而且影响到了旁边的人,“嘘,不要出声,understand?”顿时,图拔的周围静悄悄。董罡也很紧张,不过他的表情很丰富,随着舒畅脚步的每次起起落落,他脸上的表情都不尽相同。

  终于,测试临近尾声,再也憋不住的董罡大喊一声:舒畅,坚持住!这一嗓子也惊醒了图拔,“是该喊一喊了,来,小伙子们,都给你们的大哥加把劲。”当舒畅和高尧并肩跑完最后一组时,图拔的脸色终于放晴了,只用了不到1秒钟!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