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小诗门前推射奠定胜局 热身赛武汉1-0小胜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海口金鑫基地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中超新军武汉天龙队以1比0战胜天津泰达,这也是该队取得的首场热身赛胜利。主教练裴恩才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认为,武汉队下半时在局部做得比较好,打出了一些特色。不过和天津泰达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武汉天龙队分别和延边、南京有有交手,结果战成2比2、 1比1。天津泰达是武汉队升入中超后遇到的第一支中超球队,因此主教练裴恩才非常重视。为了这场比赛,裴恩才在今天上午没有安排训练,让队员休息,这样的安排是春训以来的第二次,上一次是因为第二天要进行YOYO测试。

  比赛的上半时,裴恩才排出了一个3412阵型,这也是武汉队在上赛季最为惯用的。因为主力郑斌、马成、张斌、孙峰等都没有通过体测,因此首发阵容中后防线是上赛季的主力,左右边前卫是张辛忻和方力,后腰是田晶和胡卓伟。出任前腰和前锋的是三名巴西外援。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也是为了考察球员,主教练刘春明在首发阵容中只有刘云飞、曹阳、张烁、迟荣亮等几名主力。开场之后,天津泰达队利用快节奏压得武汉队喘不过气来,特别是几次大范围的转移很轻易的撕开了武汉队的防线,好在门将姜涛发挥出色,将威胁一一化解。15分钟之后,武汉队才逐渐适应了泰达的紧逼,开始组织起有威胁的反击。上半时双方战成0比0。

  下半时双方都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武汉天龙队主教练裴恩才将阵型调整为3322以加强进攻,而刘春明则换上了两名试训的乌克兰外援。武汉队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王文华和吴鹏出任的双前腰牢牢控制住中场,在局部打出十分漂亮的配合,一时间将泰达队压在本场。要不是外援卡洛斯和前锋王小诗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武汉队早就敲开了对手大门。第89分钟,王小诗在门前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都有进球。

  取得首场热身赛的胜利,而且对手是中超球队,但主教练裴恩才觉得这并不能说明问题。“现在体测刚刚结束,两个队的状态都很一般。”裴恩才说,“作为中超球队,天津队的队型保持的很好,节奏控制得不错,这方面我们有一定的差距。”对于武汉队的表现,他认为,因为郑斌、马成、张斌等队员不在队中,所以整体不好说,但下半时在局部打得不错,能把球控制起来,这才是往正确的路子上踢。只有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我们才有机会获胜。(李可)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