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福特宝公司意见很不统一 足协商务小组很难组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3:27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按照足协的计划,26日将成立一个商务开发小组,今年的联赛开发将由开发小组与福特宝一起完成。记者昨天采访福特宝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奇时,他说:“26日会议开得十分不成功,商务小组还没有成立,大家的意见很不统一。”

  26日的会议,是由足协联赛部召集,中超(包括刚刚升上来的武汉和中邦两队)14支俱乐部负责商务开发的负责人都到会。据郎效农介绍,中国足协与西门子公司关于联赛冠名 的协议一签三年,即从2004年至2006年,所以今明两年西门子仍是中超联赛的主冠名赞助商。而西门子公司日前也表示,它们将严格按照合同办事,不会因为2004年中超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而提前退出。由于与原来的合同发生冲突,在2005年联赛没有降级的情况下,足协将在合同上做出一定的让步。

  在不久前的足代会上形成了中国足协将过去由授权福特宝公司负责开发联赛市场资源,转为授权联赛委员会负责管理的决议。本次会议特别明确了在过渡期2005年中,福特宝公司不得再与赞助商签订任何新的赞助合同,它的任务就是继续行使中超商务开发职责,并为2006年中超公司独立运作做好过渡工作。

  而作为中超公司的前身,中超商务开发小组也将尽快成立,它将吸纳中超俱乐部的代表作为委员。但根据有关章程,商务开发小组并不具备对商务开发的表决权和管理权,管理权仍归中国足协。不过由于今年的商务确实很困难,足协已经把一些商品的开发下放到俱乐部,不过一旦与福特宝发生冲突时,足协规定要以价钱相对高的商品为准。此外,根据足协已公布的中超元年财务预算,基本确定各中超俱乐部可能获得600万元年终分红。12月份,足协已向每家中超俱乐部发放了300万元分红。但目前的情况下,各俱乐部将很难拿到全部余款。部分赞助商表示因为2004年中超联赛中发生的两次罢赛事件,严重损害了中超联赛和联赛赞助商品牌的形象,要求减免部分赞助费用。

  福特宝公司总经理王奇说,今年开发是福特宝全面接收联赛开发权最困难一年,不管怎么样,希望足协、福特宝和俱乐部能够共同度过这一年。据悉,俱乐部对于足协下发的权利并不感冒,因为投资人需要的是联赛的所有经营权,其中最大的一块就是主赞助商的经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