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实德讨教欧洲豪门:球市下滑 如何吸引球迷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3 球报

  阿迪达斯赞助商年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阿贾克斯俱乐部大礼堂落下帷幕。实德集团派廉维财副总经理参加。会中,实德就发展过程中的困惑当场向几家豪门俱乐部讨教。

  球市下滑,如何吸引球迷回到体育场?

  纽卡斯尔俱乐部代表回答:1.要建立一支强大的球队,只有强大的球队才有好的成 绩和号召力;2.要让球迷和俱乐部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得球迷有归属感,最好让球迷能拥有俱乐部的一部分股份;3.建立一支富有激情的青年队,保证每年能涌现出1-2名优秀球员。而其他大部分被淘汰的球员则成为潜在的球票购买者。因为他们曾经为该球队效力过,通常都会成为球队的忠实拥趸;4.贡献社会、贡献社区。要指导球员热爱社会、热爱社区,要想着为所在的城市做点什么,为社区的孩子做点什么,一支球队必须要有责任感。想要建造自己的体育场,有何好建议?

  俱乐部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实际上与现状有关,日前俱乐部与大连体育场的合作并不十分融洽。对此,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的代表很惊讶,第一反应是,一个11年的俱乐部就想要建立自己的体育场是不是太早了?这名代表介绍,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已经有100年的历史,而且也刚刚建完自己的新体育场。她建议首先要联合不同的具有共同愿望的人在一起运作这件事,至少需要10个大股东,因为建造一个现代化的体育场至少需要2亿欧元,一般财力的公司没有办法单独运作;其次,一定要找一个好的设计公司,建造一个有特色的体育场,北京正在筹备2008奥委会,全世界不少的世界知名的设计公司都在那里投标,可以和他们进行联系。

  拜仁慕尼黑的代表补充说:体育场的冠名权可以提前卖掉,这样可以减少资金的压力。

  本菲卡俱乐部代表建议,体育场设施一定要齐全,最好有综合体育馆和游泳池,这样还可以进行篮球、排球等其它比赛。

  作者:特约记者卢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