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金德今赴荷兰选新外教 库夫曼和皮姆二选其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海南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后,金德队将于今日早9点奔赴荷兰进行20天海外集训。据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向记者透露,金德此次赴荷兰一是选外教和外援,在外教人选上库夫曼和皮姆将选择其中一人;二是锻炼队伍与荷甲德甲劲旅打6场比赛,从中挑选合适的外援。

  像其它甲A球队一样金德队也将队伍拉到国外进行集训,金德选中了荷兰。尽管荷兰 不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但荷兰却是一个地道的“现代足球古国”,尤其是“全攻全守”的战术革命,让荷兰足球更是在世界足坛上显赫一时。众所周知,阿贾克斯队是荷兰足球的“星工厂”,其青少年足球学校更是名震全世界,许多世界级球星都出自那里。尽管每年都向外输出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但阿贾克斯在荷甲联赛,甚至是欧洲赛场上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在将许多一线球员挂牌之后,金德一线队的平局年龄还不到21岁,如何能挖掘出这些球员的潜能,靠整体的技战术配合来弥补经验不足的弱点,这是金德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正是在培养青少年运动员问题上有着许多共同点,让金德俱乐部再次到荷兰拉练。

  金德队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将根据一系列热身赛考察队员,演练联赛阵容;二是通过观察荷兰联赛,为金德队选择合适的外援。据记者了解,去年2月份,沈阳金德队到荷兰拉练时金德队对皮姆等多名外籍主帅感兴起,经过仔细筛选,执教青年军经验丰富、实战能力更为突出的现荷兰u-21国家队主帅兼费耶诺德第一助理教练的皮姆成为金德俱乐部的重点考察对象。当时双方已经就薪水、试用期、阶段性考核标准、助手等关键性环节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但由于皮姆与费耶诺德俱乐部的合同要到7月份才结束,所以张光莹暂取代皮姆执教金德队,但如今张光莹已下课,金德队现任主教练段鑫去年临危受命,但金德在去年的联赛的客场比赛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创造了八轮不胜的历史。如此糟糕的客场战绩也阻碍了金德队向更高目标前进的步伐。这个问题已经成了羁绊金德前进的一个突出阻力,这表明段鑫的执教能力的不足,虽说金德队目前大部分球员都是段鑫一手培养起来的,但金德俱乐部二三年内要进前三名尽管队中有不少队员都是段鑫带了多年的弟子,但事实上段鑫的“嫡系”在队中打上主力的只有于贵君。已经入选国青队的陈涛来自高丰文足校,而杨福生、尹良毅等年轻主力则来自大连恒丰足校。目前一队中段鑫的“嫡系”只有邓黎、许博、郭新楠等队员能获得很少的出场机会,李春郁在中超联赛中只上过二场。

  另外一些老队员对段鑫的能力不是看好,导致队员和球迷对段鑫能力产生质疑是去年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之后,赛前金德俱乐部今年首次出百万重金求一胜,金德高层在赛前之所以破天荒地给队员“施压”,除了想要在去年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之外,其背后还有更为远大的战略构想:改变自己在辽沈足坛排位老末的尴尬位置,成为辽沈足坛新的领头羊。为了能在今年实现这一战略构想,金德必须在与辽足、实德的交锋中,均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谈及段鑫的执教水平,沈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段导原来执教二队,来一队的时间很短,跟大家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尽管没有一名队员褒贬段鑫的执教水平,但记者能明显感觉到,很多球员都认为,此前并无成年队执教经历和联赛经验的段鑫在执教经验上确实同老外有着一定差距。

  据何兵透露,皮姆在近日曾表示要来中国执教沈阳金德队,但由于皮姆与一个俱乐部有合同,双方约定在荷兰商谈此事。皮姆要是真心想来金德,与其所在俱乐部的合同并不是的主要问题。只要双方在执教理念上达成共识,皮姆来金德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在皮姆之前,荷兰人库夫曼也在海南短期试训。对于,皮姆和库夫曼谁将是沈阳金德的外教人选,何兵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库夫曼和皮姆谁能成为沈阳金德队的技术指导或是主教练,一切都有待于在荷兰期间才能确定。(商宏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