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暴打朝鲜国家队球员 徐亮脚上无活拳头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4: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与朝鲜国家队在海口嘉得基地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辽足以4比3击败了对手。在比赛中,辽足球员们对朝鲜国足一系列的犯规动作忍无可忍,几次与对方发生冲突。因为徐亮一个极为不冷静的动作,辽足与朝鲜国家队的友谊赛险些变成拳击赛。赛后,主教练王洪礼对于球员们的表现非常不满,痛骂球员学艺不精。而对于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朝鲜队上下也不愿多谈。记者再三发问,该队一位官员才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能说谁对谁错,双方都有责任。我们的球员很年轻,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些都是他们需要改善的地方。”

  徐亮暴打朝鲜球员

  由于对辽宁队的技术特点十分了解,因此自从来到海南进行集训之后,朝鲜国家队便一直向辽宁队发出邀请,希望能安排一场教学赛。但考虑到体测问题,王洪礼特意将这场教学赛推到了YOYO测试之后。

  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辽足主教练王洪礼的儿子王亮在前场左侧45度角一记任意球直挂死角,5分钟后,队长肇俊哲中路接左路传中头球破门,然后朝鲜队也打进一球。当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一名朝鲜队员因为防守动作稍微大了点,徐亮马上就冲上去给人家脸上就是一拳。双方球员马上就围了上来,徐亮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还冲过去又推了对方一下还想打,就在担心事态要扩大时,肇俊哲冲了过来,一把拉住徐亮劝开了。需要指出的是,整个冲突过程中,朝鲜队员表现出的素质非常高,没有骂人更没有动手。上半时结束前,朝鲜队将比分扳成了2比2。一位在现场看球的球迷对记者说:“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徐亮仍然带着情绪踢球,朝鲜队很快又打进一球,比分也反超为3比2。我看到在场边指挥比赛的王洪礼,对徐亮非常不满,在第75分钟时便把踢情绪球的徐亮换了下来。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又攻进了两个球。但最后的比赛是在非常不友好的气氛中结束的!我认为,辽宁队比赛是赢了,但他们在比赛中丢人丢大了!我们在场边看球的,有很多海南当地的记者都纷纷质疑徐亮这样无法无天的球员怎么可以入选国字号球队?”

  铁帅怒斥“民族英雄”

  就在双方球员发生争执的时候,铁帅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脸色非常难看。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员们喘着粗气地在场边喝水,老王的大嗓门便清晰地在嘉得基地响了起来:“我都告诉你们了,这样的球队身体对抗很激烈,逼抢十分凶狠,所以一定要快速出脚,动作灵敏点。自己学艺不精,被踢了还发火,有本事别让人家踢到你,本事不大脾气还不小。”

  对于队员在场上与对方推搡的行为,王洪礼更是非常气愤,“也就是这样的比赛你们才敢这么做,到了中超你们敢这么踢吗?动手打人,这样的行为在中超联赛上出现,最少停你五场!你们是不是觉得这样表现就算民族英雄啊?但当英雄也要看时机,有本事到国际赛场上露露啊!有什么把事情告诉裁判不就完了吗,你们自己破坏了比赛情绪,本来是挺好的局面,2比0领先,就是因为你们在场上情绪激动,破坏了场上的形势,下半时都给我老老实实踢球,就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堂大量课。”

  铁帅的怒骂在下半时收到了成效,队员们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后重新投入了比赛。但在开场不久之后的一次角球进攻中,朝鲜后卫在禁区内用力拉扯徐亮,对此徐亮及几名队员都向裁判提出质疑,就在辽宁队球员有点愣神的时候,朝鲜队利用这次反击打入第三粒入球。见此情景,王洪礼气得立刻告诉旁边的唐尧东,“把徐亮换下来,看看哪个小孩打这个位置。”几分钟之后,刚刚从预备队升上来的小将刘庆东替换徐亮上场。下场之后,徐亮仍然余怒未消,他气呼呼地一屁股就坐在了替补席板凳上,谁都没有搭理。

  看到主教练是真的发了火,把徐亮这个绝对主力都换了下来,队员们这次真的不敢再造次了,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到比赛之中。随后的比赛中,刘斌与雷比各入一球,锁定了4比3的胜局。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球员还是对朝鲜队球员的凶狠动作心有余悸,主力后腰张海峰脱下护腿板之后发现右腿已经全部肿起来了,“你说,戴着护腿板给踢成这样,他们得踢多少脚啊,唉,他们真是动作太大了。”

  作为当场比赛的主裁判,蒙先生也表示了对徐亮的不满:“朝鲜队的打法就属于硬朗派的,我看人家都是冲着球去的,动作大一点也都很正常。稍微有些危险的动作,我都会吹。徐亮在比赛过程中一直都是骂骂咧咧的,我的每一次判罚,他都要骂上好几句。一点素质都没有,要是正式比赛,我早就掏红牌给他了。可考虑到是一场教学赛,罚下去一个人,样子很不好。说实话,朝鲜队员对我们裁判的尊重让我都感到难为情。真的,他们非常尊重裁判,每次判罚,他们都很配合,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我感觉他们球员的素质很高,很有职业球员的风范。”

  链接:百度一下,共找到“徐亮”相关网页190000篇。

  徐亮:中国最优秀的后卫之一,场上经验丰富,防守能力极强,经常瓦解对方的快速反击,任意球功夫一流,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集训队中都占据着主力后卫的位置,在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和大运会上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27日 第二十五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