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今年有商务开发权 罗宁:中国足协早就该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0:28 竞报

  本报讯(实习生 高璐娜)昨天上午,在大宝饭店召开了中国足协商务会议。会议就2004年中超经营情况做了总结,并进一步对2005年的经营思路给予概括。

  郎效农作为中超委员会负责人主持了会议,他称,2005年是过度的一年, 在中超委员会的领导下,由福特宝公司负责过度时期的商务开发。会议宣布新增四项“解冻产品”,分别是:家电、石油化工、金融和饮料。在这些领域,俱乐部将有自主招商。这样,各中超 俱乐部可以自己联系有关这四项产品的赞助商,通过自身的商务开发来获得俱乐部或赛区发展所需的经费。

  在这四项产品的领域当中,不乏有实力很强的跨国集团,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公司、中国石化等。曾经在2001年和2002年全面赞助中国所有级别(各年龄段的国少队、国奥队、男女国家队等)国家足球队的可口可乐公司是抓住契机,长期投入,对中国足球的资金支持有不小的帮助。中国足协长期霸占这些龙头产品的开发权,这次对四项产品的放权,可谓是有实质性的变革,看来在足代会上,中国足协宣布只占有中超收入的25%的决议,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罗宁:早就该放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因为事务繁忙,昨天没有参加会议。但当得知在会议内容中,有足协新放权的四个产品,他当即表示:“他们早就应该放了,我就是有些不明白,要放也应该早点儿放,现在联赛都快开始了才放,商务开发还来得及吗?”随后,他接着对记者说,“既然放了这四项产品的经营权,我们肯定会去做,去开发,但具体什么品牌还得研究一下。”

  “对我们来说,这是件好事,给了我更宽松的环境,经营范围广了,自然会使俱乐部有更大收益。”具体负责商务开发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对此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 足协原来对所限制的产品,也招不来开发商,现在交给我们了,我们自然会利用得更好。”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