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只认合同 球员要打官司--国际欠薪纠纷陷入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55 解放日报

  玮 龚洁芸)在收到了三名原中远俱乐部球员的申诉材料后,中国足协昨天开始着手调查欠薪纠纷。由于中国足协竞赛部副主任马成全明确表示,将参照俱乐部提供的中超合同进行裁定,三名球员的申诉前景不容乐观。

  足协:只认合同

  所谓的“中超合同”,其实是俱乐部为了应付足协的限薪规定而采取的障眼法。在这份合同中,球员的年薪都在足协规定的上限之下。而实际上,大多数俱乐部都会私下和大牌球员再签一份“补充合同”。这份“补充合同”才是真正的合同,其中约定的薪水远远高于足协的限制,但在这份补充合同中,俱乐部也会在出场时间等问题上对球员作一定的约束。申思、祁宏和江津所申诉的“欠薪”问题,都源于这份“补充合同”。

  从目前足协的态度来看,三名球员的申诉似乎没有多大的胜算。因为根据中远俱乐部上交足协的这份中超合同,俱乐部确实没有欠薪,而申思等人递交的补充合同,由于规定了上场时间,也很难为三名球员胜诉提供有力证据,况且这份“私下合同”并不在足协的管辖范围之内。

  球员:要打官司

  虽然足协的态度对其不利,但三名球员仍然表示“肯定要追到底”。祁宏说:“在没有得到足协明确答复之前,我们只有等。一旦足协驳回我们的申诉,我们只能依靠司法来解决了。”

  据悉,三名球员传真给足协的申诉材料中,除了双方私下签订的合同,还有一张“白条”。这张“白条”也是双方争论的焦点之一。三名球员认为,这是告倒俱乐部最有力的证据,而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表示:“这根本就不能说是‘白条’,上面并没有写‘欠某某某多少钱’,而是声明如果有分歧再按照合同协商。”王国林还向记者强调:“我们不怕通过司法解决,因为他们即便拿出私底下的那份合同也没用,那上面规定了上场多少时间给多少钱,这三名球员都没达到规定标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