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日渐“形式主义” 未来几年体测可能寿终正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海埂体测结束,参加测试的5支球队,只有9人没有过关,其中青岛中能队参测队员全部过关,通过率百分百,创造了参加YOYO测试历史最好成绩。另外,青岛海利丰队主力只有梁明一人没过,另有4名随海利丰试训的队员也没有过关。两队的成绩都很理想,殷铁生和左文清对各自的体测结果都表示满意。这也为接下来的技战术演练打好了基础。成绩好固然可喜,但是高通过率也反映出YOYO日渐流于“形式”。

  体测焦点困难户命不同

  昨天的测试,有几个焦点人物的命运值得关注。老将姜峰、姚夏,以及到海利丰队的梁明。

  姜峰是中能队岁数最大的队员,以前被称为体测“困难户”,昨天参加测试时,所有人都为他担心,但是他“老当益壮”,坚持到了最后,顺利过关。体测结束后,他专门找到体能教练孙传胜,对他的指导表示感谢。

  另一个困难户梁明就没那么好运,还剩下最后三趟时,被总裁判长罚了下去。梁明感到很遗憾,海利丰主教练左文清表示,梁明练得不错,只是最后没掌握好节奏。他希望梁明在后面的补测中能顺利过关。

  姚夏,是中能挂牌队员,昨天随成都五牛队测试。由于姚夏到海埂时间太短,训练不系统,还剩下最后四趟时,被裁判罚下。姚夏接受采访时表示,争取在补测中过关,同时这两天将随五牛队比赛,继续接受五牛考察。

  补测时间YOYO补考机会多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中国足协增加了补测的次数,本月28日、2月15日、3月1日在广州,3月21日在香河基地。此外,6月22日还将进行一次补测和抽测。这样总共有5次补考机会,因此没有通过测试的队员,不必担心,抓紧训练就有机会上岗。

  据悉,曲波、姚夏、梁明等都将参加1月28日的补测。

  记者观点:YOYO“走过场”

  昨天海埂的体测,与往年相比有很大区别。没有监控设备,裁判判罚也很松,这从成绩上就能反映出来。5支球队,仅9人没有通过,如此高的通过率只能说明,YOYO逐渐成为一种摆设。加之补测机会增多,YOYO不再是球员上岗的“绊脚石”。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到场观看体测,对于体测未来是否会取消,他不置可否。他表示,体测仅仅是一种手段,可以督促队员们严格训练,达到提高体能的目的。但是根据记者观察,随着职业联赛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未来几年体测可能寿终正寝。记者刘红星(晚报昆明今晨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