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截止延迟到31日--足协表态:今年失业率较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10 法制晚报

  本年度的足球转会截止时间将延迟到本月31日!这是记者今天早上从中国足协得到的消息。按照原先的说法,今天将是转会截止的最后期限。足协注册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到昨天为止,正式办理了转会手续的球员非常少,有分量的球星更是寥寥无几。在600多人的上榜名单中,目前只有几十人成功交易。”

  由于许多俱乐部还在进行体测,然后再根据过关情况决定人员引进,因此足协也放 宽了要求,把转会的截止时间定在了本月底。

  今年转会上榜人数最终达到了创纪录的612人,但由于2005年中超只升不降的规定,今年的转会市场呈现了多支球队年底大甩卖的景象,而榜上也出现了众多大牌球员。不少球队都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年将年轻队员推上前台。在降低开支的同时,又锻炼了新人,也算是一举两得。

  这其中最大的受害者要数曾经被称作“超白金”一代的前国奥球员,大连实德和青岛中能两家俱乐部成了这些球员最大的输出俱乐部。而另一方面,众多的大腕上榜也是今年转会市场的另一大看点。除了像郑智这样的绩优股已经被山东鲁能提前收购以外,另外的一些人仍然处在和俱乐部或讨价还价或仍待价而沽的状态。

  谈到今年的转会市场,中国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认为,从整体趋势来看,今年转会市场上的失业率应该比较高,这也是目前的市场大环境所决定的。

  球员篇

  国奥小将“再就业”前景不乐观 国门安琦有下岗危险

  上榜并不意味着被摘牌,这在众多前国奥队员的身上可见一斑。从折戟于奥运会预选赛之后,这些队员在各自的俱乐部里便处于一种貌合神离的状态。而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上榜的前国奥队员中只有两名找到了新的婆家,其他人直至今天仍然处在待岗状态。

  昔日门神下嫁中甲 杨君已经心满意足

  杨君曾是前国奥队和青岛颐中俱乐部的主力门将。但在俱乐部转让给中能集团之后,新东家采取的换血政策使得正值当打之年的杨君不得不选择了离开。

  日前,记者从长春亚泰俱乐部了解到,亚泰方面正在与青岛俱乐部磋商,希望能转入前国奥门将杨君,为其在今年的冲超加上一个重重的砝码。两家俱乐部商定的时间为一年,杨君也已经在日前飞赴金鑫基地与亚泰队会合。这样,曾经风光无限的前国奥门将,在转会大限来临之前,算是找到了饭碗。

  “追风少年”前途未卜 曲波只想转会能早点定下来

  “追风少年”曾经是前国奥队员曲波的昵称,但在近两个赛季, “追风少年”早已被人们遗忘,留下的只有他伤情不断的身体。

  被青岛中能挂牌后,曲波目前正在中超新军上海中邦试训。但由于伤病原因曲波缺席了队伍的第一次体测,对于是否能留下来,曲波对记者说:“我现在还没法判断最后的结果怎样,但从我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能够早点把转会的事定下来,可以更安心地投入训练,准备联赛。”

  之所以没有和曲波正式签约,是因为中邦俱乐部对于曲波的身体和状态没有底。“我现在不能说要他还是不要他,这要看他自己的表现和状态。”主教练马良行说。

  国门安琦有下岗危险 实德小将转会集体难产

  和青岛中能一样,大连实德是另一支转出前国奥球员较多的队伍。而令这些球员郁闷的是,直到现在他们对于自己的下一个东家仍然处在迷茫阶段。

  挂牌转会初期,有传闻说张耀坤要去鲁能,国家队门将安琦可能去上海,张亚林等人可能效力于四川冠城。但在很多大牌球员被纷纷搞定的情况下, 至今没有一家俱乐部明确要收购其中的一名球员。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对于转会球员的态度目前还没有任何变化,既然挂牌了那就按转会球员去对待。

  大腕纷纷上转会名单 “再就业”前景并不乐观


   球员姓名 转会标价 去向
   张耀坤	  495万	尚未找到下家 
   王鹏	  495万	尚未找到下家 
   安琦	  495万	尚未找到下家 
   郑智	  490万	山东鲁能 
   李玮峰	  490万	留守深圳
   周挺	  470万	尚未找到下家


  球员姓名 转会标价 去向
   郑斌	  470万	武汉黄鹤楼 
   杨君	  460万	长春亚泰 
   申思	  450万	上海中邦 
   祁宏	  402万	上海中邦 
   陈刚	  400万	尚未找到下家   
   曲波	  300万	试训上海中邦
   
   
   

  俱乐部篇

  各强队把钱花在刀刃上 有球队甚至陷入欠薪风波

  收缩银根 俱乐部理性“消费”

  由于中国足协本赛季只升不降的政策出台,使得大多数中超俱乐部放开了裁员的手脚,而在内援的引进上,又不约而同地采取了节衣缩食的政策。即使元年中超冠军深圳平安和中超新贵山东鲁能也只是把钱花在了刀刃上,2005赛季必定是众俱乐部经济运作的一年。

  郑智和高明是摘得的两大硕果 山东鲁能稳中求胜

  在众多中超俱乐部中,山东鲁能的发展最为稳定,队伍建设也日趋平衡。在转会市场作出的“明智”之举更为其在新赛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郑智和高明是山东鲁能在转会市场摘得的两大硕果,前者作为国家队核心,无疑为鲁能的中场带来更充沛的动力,而小将高明的加盟,也使得鲁能在锋线上的排兵布阵更加游刃有余。

  更令人羡慕的是,高明和郑智已经迅速融入球队之中。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说:“新赛季开始前,我们需要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队伍的人员配备,一个是技战术的演练成熟。现在,第一个目标我们已经基本做到了。”从目前的情况看,山东鲁能要当中国皇马的传言并不为过。

  申思、祁宏还没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上海中远陷入欠薪风波

  虽然日前中国足协发布公示,称中远三林俱乐部转让股份给上海永大电梯公司。但队中三名上榜的球员申思、祁宏、江津称至今还没有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他们已经就被拖欠工资一事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

  日前,三人已经将申诉传真到了中国足协。接下来中国足协将按照申诉书所提供的内容向双方展开调查。

  下定决心要加快新陈代谢 大连实德不讲情面

  大连实德在转会榜上一下子就挂了七名队员,但由于今年转会市场的冷淡,实德无法保持较高的转会费要求,很便宜卖掉也不是一件划算的买卖。

  至今,七名队员仍然随大连实德队在四川蒲江基地训练。虽然新任主帅福拉多并不心甘情愿将这些上赛季的绝对主力拱手让出,但实德俱乐部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他说:“我们想努力加强对年轻队员的培养,新陈代谢对一个俱乐部是必需的。”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季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