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场上展现暴烈一面 沈祥福“狮吼功”令人胆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03 法制晚报

  怒吼声声令人震撼

  “崔威!不能那么踢,知道不?三个人包夹还让他抹过去了那就什么都没了!”

  “商毅,那样走不行,看着点给后面!”

  在海南金鑫基地的对抗中,伴随着沈祥福的激烈肢体语言,很难不把他的声音和怒吼联系起来。当然,处理球不合理的时候是怒吼,在表扬人的时候也是大声喊叫。

  每天下午2个小时的训练,记者不得不佩服沈祥福的嗓子是怎么养的。他在前一天嘶哑得已经让人觉得他是在用肺往外挤单词。但是,到了第二天,在前30分钟训练里,他的声音还能洪亮得像重金属乐队的主唱。尽管记者知道那批评的喊声不是针对自己的,但是听着也叫人感到由衷的震撼。

  消耗很大却不补水

  虽然消耗很大,但是记者发现沈祥福从来不在训练场上喝水。

  从前天开始,每天下午每名球员的训练水供应量从一瓶增加到了两瓶。战术训练的最后50分钟里,训练的时间被安排得极为紧凑,只有喝水的一分钟多时间是可以稍微喘息一下的。

  不过当队员们拥挤在场边的凳子上补充身体里的水、盐分和糖的时候,在太阳下喊得嗓子冒烟的沈祥福却从来不去场边拿水喝,而是在那里低头踱着步子,想了一会儿便会把正在喝水的一名球员叫过来,就他刚才的不合理动作再嘱咐几句。不过,这时候沈祥福的声音已经柔和多了。

  文/特派记者 周超发自海南

  由于没有跟过国奥队的训练,因此记者在以前没有领略过沈祥福在准备期那撕心裂肺的大嗓门。在海南的一周时间里,记者发现一向物静而且随和的沈祥福也有暴烈的一面,那就是当队员在球场上不能合理地处理球的时候,他能急得呼天抢地、跺脚咬牙,恨不得能让自己的弟子长个记性。

  现代队每天的训练量都大得惊人,今年被现代队签下的科健门将杨智对记者说:“比我原来的球队训练强度大多了。”其实何止是他这么想,记者接触到的所有现代队球员都觉得今年的训练量高出过去几年一截儿。也许沈主帅认为,只有通过艰苦的训练才能得到必胜的信心吧。

  基地即景

  关注朝鲜队比赛 日本记者提前侦察地形

  昨天下午,在北京与记者有过一面之缘的读卖电视台北京报道局局长小林突然带着一名翻译从朝鲜队训练的嘉德基地过来,造访了金鑫。

  询问后才知道,原来他们俩是来观察地形的。因为朝鲜队要和中超新军中邦队打两场教学比赛,其中一场选在了金鑫。由于怕到时候被朝鲜方面的保镖驱赶,因此他们俩是想来寻找一个地点,既能架设机位拍摄到比赛的全貌,又不会被朝鲜方面抗议。

  没有找到工作 试训外援闲得去放风筝

  武汉队通过去年的巴西经纪人带来了四名外援,不过该队的主教练裴恩才已经给这四名外援集体打了叉。

  见没能找到工作,四名外援和经纪人并不甘心,而是继续住在基地旁边的金色海湾度假村里,希望找到其他的试训机会。其中一名外援闲得无聊,找到前台要了一个风筝在阳台上放了起来,没想到他竟然能从那么狭小的阳台上把风筝放上几百米高的蓝天。这老兄晃着脑袋,一脸的得意,似乎放风筝才是他的主业。文/特派记者 周超发自海南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