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YOYO体测符合中国足球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昆明1月24日电 对已在全国足球春训中进行了3年的间歇性耐力测试(YOYO),有球员、外籍教练始终认为这种训练方式不应成为一种与职业球员上岗证挂钩的测试。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它符合中国足球的现状。

  ;结束中国足球春训海南体能测试后,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23日晚赶到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为25日开始的海埂体测做准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马成全说,一 些外籍教练对中国用YOYO进行体测的困惑可以理解,但就中国足球运动员目前的普遍素质看,他们与国外职业球员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如果没有一个标准或方法来监督他们,实际训练的效果并不好。他举例说,在12分钟跑和YOYO之间,中国足协曾经取消了统一体能测试,但在随后的联赛中,可以明显地感到球员的体能状况有所下降。

  马成全认为,在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素质明显提高后,体能测试肯定会消失,但在这之前还会存在。他说:“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足球代表会议上,与会者对很多方面都提出了意见,唯独对体能测试没有疑义,这说明大家对YOYO还是认同的。”

  同时,马成全还表示,YOYO不是难为谁的产物。他举例说,在这次海南春训体测中,有62名球员没有通过,其中包括张恩华、于根伟等名将,球迷也许会就此认为YOYO其实不能衡量球员的体能,因为这些球员去踢比赛肯定没有问题。其实,只要这些球员体能训练能跟上,通过体测绝对没有问题,如果他们训练后能通过体测,也许会表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

  不过,马成全个人认为,如果能对年轻球员和老将分标准进行体测可能会效果更好,中国足协会继续研究、调整、改进体能测试的方法,使其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